新浪博客

塔尔顿的创意

2018-11-29 09:21阅读:
美国纪事
塔尔顿的创意
/胡曼荻


老丹早上送威宝上学时,额外带了两本威宝平常在家读的绘本出门。他兴致冲冲回来,手舞足蹈分享他在课堂上给威宝读书的读书感受。


威宝进了塔尔顿学校,威爸和威妈明显事情多起来,家长会已开了N次,还要参与到学校的日常课程里面。每周一早上,学校邀请家长自愿参与孩子们的晨课,过去给孩子们讲故事。老丹自告奋勇,他有点小私心。每天给威宝读书,爷俩互动得很尽兴,能在课堂上,当着威宝的同学讲故事,让威宝展示一下先知先觉的小聪明,赢得小小喝彩,会增加威宝自尊心和荣誉感。
老丹带了威宝最爱的超人故事书,读书时,果然威宝参与感十足,和老爸一唱一和,老爸问出的问题,全部答对,让其他孩子艳羡不已,狠狠满足了一把威宝的自豪心态。不要说小孩子没思想,他们鬼得很,很会看大人的眼色行事,大人的一举一动,直接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态,对他们成长的未来影响,究竟有多少,尚不足而知,不过父母直接和他们在课堂上互动,益处显而易见。
威宝一段时间对消防车有浓厚的兴趣,穿着消防员的衣服,带着消防帽,那个灭火器,活灵活现,一副英雄形象,表演抢救在火中的小猫小狗小宝宝,反正比他小的,他能救活的,都会被他想象出来。学校月历上这个月的一天是“消防车造访塔尔顿”,威爸早早告知威宝,让他好不期待。当日回来,一脸兴奋,威宝看了太多消防车的图片,在大街上看到消防车,他会激动地叫出来,可以想象,在学校看到真的消防车,他会怎样心花怒放。威宝回家,念念不忘:今天消防车来了,呜呜呜!!表情丰富,两眼放光。没有在学校参与他的行动,有的遗憾,无法现场拍下他惊讶快乐的神态。
威宝拿出来两张纸,现学现卖消防车带来的特殊知识。第一页是老师写的
一段说明:今天(周四)消防车造访塔尔顿,我们讨论了用火安全。请阅读用火安全单。第二页是具体陈述:不要碰火,不要触摸火柴,不要碰热的烧烤炉,不要碰发烫的滑梯,不要碰发烫的烤箱,不要触摸电熨斗,不要碰澡盆里的热水,不要触摸加温器,不要触摸热的烫发器。说来惭愧,这些基本的常识,还没有教给威宝,也没有和他讨论过,学校和消防局协调,请消防车到学校现场给孩子们上课,让学生意识到火的危险性,的确是明智之举。
塔尔顿学校的一点点小创意,一直触动着威妈的神经。从小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小小少年,转眼长大,依稀留下来的几个片段,便是童年的回味。陪伴威宝一起过童年,做他成长的记录者,是威妈能做到的,让威宝长大后不留遗憾之举。幼年在中国长大,特别纯真时期,没有太多创意,受到传统教育,也长得很好。不知如今的中国幼儿园和小学,是否已和当初大不相同,或许,也早已把消防车请到了学校。
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有点罗嗦,威宝将来能够读懂中文,可以看懂这些文字,便是最大的欣慰了。
2018-10-29@美国费城坞木斋



--关注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随时分享曼荻文章--
塔尔顿的创意
-胡曼荻简介-
胡曼荻为美籍华裔作家,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huximei,新浪微博@胡曼荻,微信公众号:humandy-usa。胡曼荻书籍一:长篇小说《美漂》;二: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三:美国纪事《白宫有请》;四:美国纪事次部《白宫来邮》;五:美国纪事之三《人世间星空相连》;六:新加坡纪事《狮城梦萦》;七:情感文集《爱之智慧》;八:美文集《青春独有》;九:散文集《中国女孩》和十:新闻纪实《目击中国经济》。其首部剧本为微电影《文人相亲》。胡曼荻亦致力于中美交流,其和先生美国律师柯恩博士创办的美亚机构(网站:www.asia-usa.net和 www.liuxueUSA.net),提供中美间旅游商务往来,以及美国留学移民服务,为中美间文化艺术传播搭起直通车。
--新书《美国物语》--
胡曼荻新书《美国物语》近期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面世 塔尔顿的创意。亲们可以在线订购:登录亚马逊/京东/当当,搜索 “胡曼荻” 即可订购 塔尔顿的创意 塔尔顿的创意 塔尔顿的创意 塔尔顿的创意
塔尔顿的创意


胡曼荻其他作品一: 长篇小说 《美漂》
塔尔顿的创意

二: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
塔尔顿的创意

三:美国纪事《白宫有请》
塔尔顿的创意


四:美国纪事次部《白宫来邮》
塔尔顿的创意


五:美国纪事之三《人世间星空相连》
塔尔顿的创意



六:新加坡纪事《狮城梦萦》
塔尔顿的创意


七:情感文集《爱之智慧》
塔尔顿的创意


八:美文集《青春独有》
塔尔顿的创意




首部剧本为微电影《文人相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