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请让我来相信你

2019-12-02 09:28阅读:
你能相信谁?
一家众筹治病的平台,昨天爆出丑闻,为接单子竟然让业务员挨个医院病床怂恿患者登记,帮忙为其编故事。
和老婆说起这件事,并嘲笑他参与的某个“水滴”项目。他悻悻然,“我严重怀疑某某(一个熟人)的公司快倒闭了。”
某某的公司也是做大病众筹的。话说这些年来,源自互联网的骗局此起彼伏,远的有P2P,近的有更让人心寒的骗取爱心众筹。
这个社会,什么都不要轻易相信。这是我的观点。也许有些极端,但也是现实。
还记得的“以房养老”吗?多少吃螃蟹的老人被骗到倾家荡产?还记得长期租赁住房吗,多少银行参与其中大张旗鼓地宣传,到现在已经近乎销声匿迹。
有的是政策被骗子利用,有的则是政策本身就是不好的,拍脑袋的产物。畸形决策背后,则是平民百姓的欲哭无泪。
那天在外网看到一日本学者对中国的观察,说着流利中文的他表示,在一个无法容纳其他声音的社会,决策想一直正确也太难了。
我们都是沧海一粟,在瞬息万变的时代疲于奔波,想多了没用,除了有时感到艰于呼吸视听。
新闻总是让人绝望,能做到的只是珍惜自己的生活,在可以掌控的范围内,与爱的人一起享受只属于小家的温暖吧。
——写于枯燥乏味的周一上午培训课堂(对,听不下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