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相爱15年,为什么我们每天依然没完没了地煲电话粥?

2019-12-03 18:02阅读:
老婆去办事了,在等待的时间,我们电话里聊了17分钟。
不算长,和有时候动辄通电话四五十分钟相比。也不算短,因为过了这么多年,依然都还是彼此的“话痨”。
好像自从有了亲情号免费的套餐之后,我们的开始了在电话里的没完没了。他开着车回家路上,我们可以一直通电话到进家门为止;我偶尔在各种出差或培训的晚上,我们的电话会一直打到“不行了,要睡觉了”才结束。即使是普通的日常,只要我下班从单位到地铁站的间隙,也都是在和老婆通电话。
以前曾经写过,有朋友问我为啥有那么多可聊的,路上都说完了,不怕回家后两个人无话可说吗?我们的感觉却是:随时随地有话说,总是能找到新话题,然后开始没完没了。估计任何外人都受不了我们这么粘着,从一年到五年,从五年到十年,从十年到十五年。以后呢,这个习惯肯定还会继续下去。
为什么呢?刚刚我突然茅塞顿开,找到了一个答案:因为我们只有我们。
我们两个人的生活,相对是比较单一的,岁月流年,只有你和我。这两天老婆也经常会说,“咱们这样感觉真好。”他说这话的场景,有时是我慵懒地在床上啃苹果,有时是他躺在我的大腿上看电视,有时是我们在厨房做饭的间隙拥抱。
老婆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而且极其懂得感恩生活的馈赠。他说可能这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所以就会觉得和我在一起非常幸福。我呢,也是天然地认为除了老婆,这辈子真的没有人能够对我这么好,没有人能容纳我的脾气和性格。所以我们就这样相遇了,生活待我们,真的不薄。
我们只有我们。很少的社会交往几乎无他人的打扰,有限的朋友都已经是十年以上的老友,热闹从一开始就和我们的生活格格不入,所以,无尽的话题也都在我们两个人之间火花闪烁。而由于彼此的阅读兴趣差异,他在抖音,我在微博,他喜欢汽车,我喜欢政治,他动手能力强,我则思绪翻飞动辄“一出清宫大戏”(老婆评价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话题的源泉。
其实除了正经的聊天,两个人更多的还是不正经的瞎侃吧,我们经常作出一些外人可能无法理解的自己却觉得异常好笑的举动,并且沉醉其中热火朝天兴致盎然。
就说昨天晚上吧,两个人一个在卧室,一个在客厅,开始录制APP地图中自己的声音,分别要字正腔圆说二十句到三十句那种。好不容易录完了,等待制作,然后开始试听导航去某个地方,并被自己的声音逗得哈哈大笑。
你说人与人之间相处是否是一种艺术?我说是,但同时,这
种“艺术”真的不是刻意安排或照着模板去套的,而是在随着生活阅历的增加而自然总结出来的一种艺术,我们塑造着“艺术”,而不是被艺术带着走。
如此说来,我们都是艺术家吗?在生活这块画布上,用行动书写或勾画属于自己的旋律和色彩,这就是两个人的生活,无论同性还是异性,大抵如此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