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晓彤的“哎呀嘛,咔咔的”,原来早就是她与鹿晗的情侣小暗号

2017-10-09 11:45阅读:
关晓彤的“哎呀嘛,咔咔的”,原来早就是她与鹿晗的情侣小暗号
文/黄鑫亮

鹿晗关晓彤公开了恋情,无论你是不是他俩的粉丝,无论你是不是看好这段恋情,你都不得不否认两人微博公开恋情的语句堪称明星公布恋情的“范本”,鹿晗的“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初看平淡无奇,然而简洁有力又真诚,没有鸡汤也没有华丽词藻,然而“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却是一个万能句式,怪不得昨天网友们保持队形整齐玩了一天这个句式也乐此不疲,再来看关晓彤的微博,“哎呀嘛,咔咔的”,俏皮可爱,或许不少网友不清楚这句方言的意思,但说着特别顺口,而且不管你想回应什么,套用这句话都行。
关晓彤的“哎呀嘛,咔咔的”,原来早就是她与鹿晗的情侣小暗号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哎呀嘛,咔咔的”早就是鹿晗关晓彤这对情侣之间的小暗号,就像其他小情侣热恋时总有只有对方才能懂的话语。上个月鹿晗发了一条祝关晓彤生日快乐的微博“祝方宇学姐关晓彤20岁生日快乐”,方宇是《甜蜜暴击》关晓彤出演的人物名,关晓彤是这样回复鹿晗的生日祝福“哎呀嘛谢啦学弟,记得咔咔练拳啊”。
关晓彤的“哎呀嘛,咔咔的”,原来早就是她与鹿晗的情侣小暗号
再来看看黄子韬曾在社交软件晒过鹿晗的新歌《心率》,表示他很喜欢这支歌,鹿晗回应“哎呀嘛 咔咔的 哈哈哈哈”,如果从固定的对话语境来说,你的朋友表示喜欢你的作品,你会回应表达感谢,不过像鹿晗和黄子韬这么好的朋友之间也不用过分讲究这些,因此有网友也分析黄子韬是不是第一个知道鹿晗关晓彤恋情的人,再唱一遍《心率》的歌词“特别是当朋友们在一起,喧闹中最安静的你,却轻易点燃慢热的心”,字字都像是写给关晓彤的。
其实像鹿晗关晓彤这样的人气明星,他们之间的情侣小暗号,或许既想被网友识破又不想被网友看穿,为什么说想被别人识破,这样的互动本就是为正式公开恋情时的铺垫,为什么又不想被网友看穿,毕竟谈恋爱是一件私人的事情,但凡是热恋中的人儿会享受全世界只有他们彼此听懂对方说的话的感受。
“哎呀嘛,咔咔的”是东北方言,“哎呀嘛”频繁出现于小品里,大概就是“干嘛”、“有什么事情”的意思,“咔咔的”是比较地道的东北话,是指很棒,东北话是比较流行的方言,不过以前我们都是从本山大叔的小品里听到的,不知道鹿晗关晓彤两个北京人是从哪里听来“哎呀嘛,咔咔的”,而且当作他们之间的情侣小暗号。看来昨天好多人刚听到鹿晗关晓彤恋爱的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哎呀嘛”,不过再想想上一代人气艺人会隐婚隐瞒恋情,而这一代人气艺人鹿晗关晓彤选择了公开恋情,咔咔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