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年股市操作总策略

2018-01-04 14:20阅读:
2018年股市操作总策略

喜欢回顾2017年的投资者可参考<<2017年炒股总结>>,这里就不重复了。

对于2018年中国股市,个人看是“等待”之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等待一次重大的买进机会。而这次机会很可能是在出现“恐慌”之后。在过去的2017年我给大家建议是“保命”为主,因为2017年不会有大行情,只有两次波段机会,事实告诉我们2017年确实没有系统性机会,而且真的只有两个波段机会。

那么,如今的2018年我给大家的是“等待”之年,等什么呢?
1.等待一次重大买进机会,最好是出现“恐慌”之后。
2.等待大盘构筑新的系统性机会或驱动性机会。

这种等待如果能实现,那么完成布局之后,可以耐心持有亽,然后是2019年新的征途。在个股选择方面,投资者要环绕'有业绩支持+跌'品种展开。要点可参考《18年最看好的股票》中的思路。

简单概括为以下六大群体:
新兴工业(高端制造,人工智能,I
T,清洁能源,环保等)。
新消费(电动汽车,娱乐,教育等)。
互联网(电商、游戏,互联网金融等)。
健康产业(医疗健康服务,医疗保险,生物,基因,抗癌等)。
产品涨价(煤炭,稀有金属,矿产资源,维生素,垄断性药品,消费用品,养殖(猪,鸡)等)。
新兴科技(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5G通信,移动网络,网络安全,移动支付,无线充电,氢燃料电池等)。

除了以上六大群体之外,金融股,题材股,重组股,雄安等会有波段性机会。整体上看,不管什么群体,在2018年的操作里主要是以等机会为主,最好是砸下的机会。而且不管是什么品种,大家要以业绩优良+业绩增长为核心主题。而个人偏向于喜欢:绩优+高增长的中小盘股品种,波段机会则看中二线蓝筹和超跌中小盘股。

至于技术面,上海综合指数的点位可参考<<2018年最高与最低点>>中的分析:

那么,个人的预测2018年上海综合指数的区间是:
1.理性空间是2856至3556之间(最乐观是3806点),个人偏向于看理性空间。
2.非理性空间现在难于预测,这要看海外市场是否出现非理性波动。

单纯参考技术面的话,投资者应该在2018年里等待一次比较大的波段机会,尤其是业绩优良+业绩增长的中小盘股。蓝筹股方面,则偏向于业绩稳定和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二线蓝筹。至于一线蓝筹要等大波段调整之后才是机会。

2018年投资股市的资金额度比例分配如下(即短线30%,长线30%,40%预备金)如下:
1.利用30%的资金(短线账户)参与波段操作。
2.长线帐户除了保留一小部分长线头寸配合申购新股之外,主要任务是等待大盘砸下来之后再择机进场。
3.预留40%资金为等待重大股市机会而准备。

另外,关于创业板指数,个人的判断如下:
1.当前延续2017年个人《一张图看创业板三次机会》判断的参考1650点(去年试过1641点)波段反击的策略,这是短线和波段思路。
2.创业板的中长线机会,预计在2018年会出现,毕竟属于技术面超跌,等待机会布局即可。
3.创业板历史性机会估计在1436和1236区域区域。

提示:个人目前暂时只在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更新内容,其他盗版的N多,也希望大家警惕假冒之人!
财经直播: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216826604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wu219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分享生活:http://weibo.com/wu2198


特别公告,请相互转发!

本人wu2198没有任何Q群.Q号.微信号.微博群.粉丝群.不加入任何APP平台.不开班.不办讲座.不卖软件.不写书不卖报.不荐股.不替股票网站卖广告.不参与任何商业活动.没有助手.没有团队.没有助学基金,除了每月在新浪应答回答几个问题之外,没有任何形式的收费服务项目,更不参与理财项目.总而言之不涉及任何钱物往来,不会主动联系任何网友,并拒绝陌生人.请广大家明察,主动抵制骗子行为!另外,目前我wu2198只在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更新内容,如有骗子招摇撞骗,请投资者举报,并相互转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