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一类股有大机会

2018-09-26 14:57阅读:
节后一类股有大机会

两市大批超跌+业绩优良+业绩增长的中小盘四高股,自2644以来都还没有什么反弹,个人看值得留意。节后预计这一群体,将有反弹的机会。另外,节前面连续反弹的品种,个人看不适合追高。毕竟现在大盘还只是反弹的性质。

按技术面看,大盘指数从2644点反弹至今天的2827边,连续发了三次力(根据30分钟图或60分钟图可以看出),力度一次比一次小.因此,最近连续反弹的品种,注意获利.仓位重的注意减点仓.然后等待大盘指数回落整理或热点转换!业绩优良的四高品种,一般在10月份适合布局了,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年报高送转股的预炒.大家记住,超跌+业绩优良+业绩增长的品种优先.按技术面看,节前这两天下跌,正是分批布局的机会.

也就是说,最近连续反弹的蓝筹股注意小波段获利,转为关注四高品种.也就是说,中小盘股也要关注有业绩支持的品种为主,估计这样会安全一些。

四高股的基本要点是:
1.盘小(总股本小于2亿,小于0.8亿的袖珍股更好).
2.业绩增长,中报业绩或年报业绩每股收益0.5元以上(1元以上更好).
3.每股净资产(最好10元以上),公积金高(3元以上)的品种优先.
4.每股现金流为正数.

以个人多年来的观察,总结出炒四高(高送转股)八大法则:
1.炒累计上涨幅度小的,不炒累计涨幅巨大的.如果累计上涨幅度已巨大,主力往往会利好获利出局.
2.炒新不炒旧(即,新股次新股空间会比老股大).
3.炒小不炒大(即,总股本小的优先).
4.炒增不炒亏(即,即业绩增长的优先).
5.炒景气不炒衰退(即,行业景气的优先).
6.炒集中不炒分散(即,筹码集中持股人数减少的优先).
7.炒实不炒虚(即,主业增长的优先).
8.炒支持位不追高(即,寻找技术面支持点买,不随意追高).

以上八大法则,只是个人总结出来的浅见而已,不具备权威.所以投资者仅供参考.其实市场上的经验是靠各人积累的,并不适合所有人!


更及时的分析会在《9月27日wu2198股市直播》中继续给大家直播!

提示:个人目前暂时只在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更新内容,其他盗版的N多,也希望大家警惕假冒之人!
财经直播: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216826604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wu219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分享生活:http://weibo.com/wu2198


特别公告,请相互转发!

本人wu2198没有任何Q群.Q号.微信号.微博群.粉丝群.不加入任何APP平台.不开班.不办讲座.不卖软件.不写书不卖报.不荐股.不替股票网站卖广告.不参与任何商业活动.没有助手.没有团队.没有助学基金,除了每月在新浪应答回答几个问题之外,没有任何形式的收费服务项目,更不参与理财项目.总而言之不涉及任何钱物往来,不会主动联系任何网友,并拒绝陌生人.请广大家明察,主动抵制骗子行为!另外,目前我wu2198只在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更新内容,如有骗子招摇撞骗,请投资者举报,并相互转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