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2021-05-14 09:46阅读: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来源:中小学生阅读


对于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看图写话已经不陌生了,并且从二年级开始,四图的看图写话就开始占了比较大的比重。下面的看图写话都是在考试中出现过的看图写话,家长可以打印一份给孩子练练~
1、小刺猬摘苹果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刺猬到森林里摘苹果。可是,苹果是太高了,小刺猬摘不到,在树下急得团团转。这时候,小山羊走过来,看见小刺猬,就说:“让我帮帮你吧!”小刺猬听了直摇头,说:“树这么高,你又不会爬树,还是算了吧!”小山羊微微一笑,说:“我有办法,你让开一点儿。”小刺猬听了 ,连忙退后。小山羊,往后退了几步,又马上往前冲,用力朝苹果树一撞,苹果树一晃,苹果都掉下来了。小山羊说:“你看!苹果都掉下来了吧!”说完,小山羊头也不回地走了。小刺猬见了,赶忙缩成一团,往地上一滚,把苹果都扎到背上,飞快地驮着苹果跑回家了。
2、聪明的小兔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一天,小白兔到山坡上玩耍。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没带雨伞,急得团团转,到处找不到避雨的地方。突然,小白兔眼前一亮,看到大树下有很大很大的蘑菇。于是,小白兔摘了最大的一个。它高高兴兴地撑着蘑菇伞飞快的跑回家。兔妈妈看见小兔子回家了,一点儿也没有淋湿,连忙夸小兔子真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
3、捉老鼠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 ,小明的房间里来了一只大老鼠 。小明刚想要抓住它的时候 ,老鼠一溜烟就钻进了墙角的洞里。于是,小明扛了一根长长的管子堵住了洞口 ,心想这下老鼠跑不掉了吧 !小明坐在管子上等啊等啊等 ,等了好久好久 ,可是老鼠还是没有出来 。正当小明要走开的时候 ,老鼠就冲出管子逃跑了 !小明生气地说:”这老鼠真是太狡猾了 !”
4、体检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今天早上,我们一起到学校的医务室进行了体检。我们先量了了身高,接着称了体重,最后测了视力。经过体检,我们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
5、刺猬坐哪里?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一天,小白兔、小乌龟和小松鼠一起到动物图书馆,他们每人拿了一本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读着。这时候,小刺猬也来了,他拿着自己心爱的书,在小白兔旁边坐下。小刺猬刚坐下,小兔子就大声尖叫起来:“哟,真刺人!”小松鼠和小乌龟都回过头来,惊讶地看着小兔子。小刺猬连忙站起身,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兔子摸了摸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小刺猬觉得很难为情,转身要走,身后传来了小乌龟的声音:“你别走,别走!”小乌龟温和地对刺猬说:“我的龟壳又硬又厚,不怕刺,我们一起坐吧!”大家听了,都点了点头,觉得这个主意好极了!就这样,大家又高高兴兴地拿起书读了起来。
6、小山雀学本领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小山雀长大了,它想要学习一门本领。第一天,它来到森林里,看见小松鼠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于是对小松鼠说:“小松鼠,我跟你学跳跃。”小松鼠欣然答应了。小山雀跳了一会儿,实在是太累了。这时候,它看见天空飞过一只大雁,就对大雁说:“大雁,我跟你学飞。”大雁答应了小山雀的请求。第二天,小山雀跟着大雁在附近学飞,飞着飞着,小山雀看见鸭子正在河里游泳。小山雀想:游泳可比飞翔轻松多了。小山雀又对鸭子说:“鸭子,我跟你学游泳。”第三天,小山雀跟着鸭子学游泳,可是一下水,小山雀差点淹死了。最后,小山雀哭着跑回家找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山雀说:“只有坚持才能学得好本领。”
7、美好的瞬间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小明的叔叔是一位摄影师,这天小明和叔叔一起来到公园里拍照。小明摆好了姿势,叔叔正要按下快门时,小明突然跑开了。原来,不远处有个小妹妹摔倒了,小明连忙跑过去扶她。小明轻轻地把小妹妹扶起来,叔叔抓紧时机按下了快门!啊!多么美好的瞬间啊!
8、小公鸡找朋友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小公鸡一直想要找个好朋友。走着走着,小公鸡遇见了一个小男孩。小公鸡想:小孩长得太难看了,不适合做我的朋友。接着,小公鸡来到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小猴子。小公鸡想:小猴子总是蹦蹦跳跳,太调皮。不适合做我的朋友。不一会儿,小公鸡来到了池塘边,小公鸡看见小青在荷叶上唱歌。小公鸡想:小青蛙整天呱呱呱叫,太烦人,不适合做我的朋友。最后,小公鸡来河滩上,他看见小螃蟹沙滩上横着走来走去的。小公鸡想:螃蟹横行霸道,没礼貌,也不适合做我朋友。小公鸡找啊找,总是找不到好朋友,到底是为什么呢?我想对小公鸡说,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学会接纳别人,才能交到好朋友。
9、送小鸟回家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明和哥哥一起到公园里玩。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一个东西从树上掉下来。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小明想:小鸟真可怜,我们把它送回家吧。哥哥小心地把小鸟捧起来,抬头望了望树上的鸟窝,说:”鸟窝太高了,我够不着。”小明说:”你驮我,我把小鸟送上去。”哥哥说:”那我们试试吧!”小明坐在哥哥的肩膀上,终于把小鸟送回家了。这时候,小鸟的爸爸妈妈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小明和哥哥回过头对鸟儿们说:”不用谢!再见!”
10、蘑菇伞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兔子出来玩。忽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聪明的小兔子从路边的一丛最大的蘑菇摘了一个当雨伞。走到半路,小兔子看见蜜蜂、蚂蚁和蝴蝶也没有伞,于是小兔子就把蘑菇伞送给它们,自己冒雨跑回家。到家时,小兔子全身都湿透了。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兔子把湿淋淋的衣服挂到院子里,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对小兔子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小兔子摆摆手,笑着说:“爱护弱小是应该的。”
11、捡风筝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春天到了,万物生机勃勃!小鸟出壳了,鸟妈妈忙碌地飞来飞去给小鸟捉虫吃。有一天,茵苗在公园里放风筝。忽然,风筝线断了,风筝落在树上。于是,茵苗搬来了一架梯子靠在大树旁边,然后爬上梯子捡风筝。她拿起风筝的时候,看见了风筝下面的鸟窝。鸟窝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地朝茵苗叫着,嘴巴张得老大老大了。茵苗笑着说:“你误会了,我不是你的妈妈哦!我是来拿回我的风筝的,你在家里乖乖的,妈妈很快就回来了。”茵苗从梯子下来的时候,就看见鸟妈妈捉了几只蜻蜓回来了。
12、小猫得救了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花猫和小白猫一起到小河边玩耍。忽然,小白猫看见河里有很多的大鱼,就对小花猫说:“我们捉鱼吃吧!”小花猫听说河里有鱼,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河边。小花猫趴在小桥上,把前爪使劲向河里伸去。可是,鱼一下子就发现了小花猫,吓得躲进了水底里。小花猫费了好大劲也没有捉到鱼,气得胡须都翘起来了。小白猫见了,就对黑猫说:“别抓了,走吧!”贪吃的小花猫没有理睬白猫,又使劲往河里够。因为它太用力了,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扑通”一声掉到河里去了。小花猫不会游泳,眼看就要沉下去了。小白猫着急地喊:“救命呀!救命呀!”它叫了几百遍,声音都哑了,还是没人来。正在这时,小白猫看见鹅太太在不远处教鹅宝宝们做游戏。小白猫连忙跑过去说:“不好啦,不好啦,小花猫掉进河里了!”鹅太太跟着小白猫跑到河边,“扑通”一声跳到河里,飞快地游到小花猫身边,把黑猫驮到身上救了上来。
小花猫慢慢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说:“谢谢您的救命之恩!”鹅太太笑着说:“不用谢,快回家吧!”说完就带着小鹅去游泳了。
13、四季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天到了,草长莺飞,我和小伙伴一起到郊外植树,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夏天来了,烈日炎炎,荷花盛开,我到河里游泳消暑,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秋风习习,树叶飘落,我把大街上落叶扫到树根下面,秋天是一个萧瑟的季节。冬天来了,雪花纷飞,我和小伙伴到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冬天是一个有趣的季节。啊!大自然真神奇!
14、对不起没关系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青正在踢足球。谁知用力过猛,小青把足球踢出球场,球撞到了一个小弟弟。小青马上跑过去,说道:“对不起!”小弟弟说:“没有关系。”说完,小弟弟转身要走。这时候,小青又叫住了他:“等一下。”小弟弟问:“又怎么了啊?”小青追上去,说:“我帮你把身上的土拍干净。”说完,小青笑着给小弟弟拍土,小弟弟也哈哈大笑起来!
15、白菜生病了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小白兔种了许多的白菜,菜叶子上有许多可恶的蚜虫。她多么盼望有医生来给白菜治病啊!
于是,小白兔打电话给啄木鸟,啄木鸟说:'对不起,我只会捉树干里的害虫,你还是请猫头鹰帮忙吧!'接着,小白兔又打电话给猫头鹰,猫头鹰说:'对不起,我只会捉田鼠,你还是请别人青蛙吧!'然后,小白兔又打电话给青蛙,青蛙说:'对不起,我只会捉水田里的害虫,你还是请螳螂帮忙吧!'最后,小兔子只好打电话给螳螂,螳螂爽快地答应了。螳螂来到菜地里,用两把大刀,三下五除二就把菜叶子上的蚜虫消灭得干干净净!小白兔非常感谢螳螂。
16、汽车出了故障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 ,爸爸和儿子开车出来游玩, 突然汽车抛锚了 。于是,爸爸只好脱了外套,摘了帽子,下车检查车子 。爸爸先打开了引擎盖 ,然后趴在地上检查车的底盘 ,可是捣鼓了很久,车子还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爸爸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坐回车上,等待救援。儿子坐在后座很不耐烦 ,他拿出后备箱的滑板车 ,对爸爸说:” 爸爸 ,您慢慢等,我先走了。”说完,儿子就踩着滑板车走了 。爸爸看了,灵机一动 ,他把一只脚伸下来,手握方向盘,滑着小汽车追上了儿子 ,滑着滑着汽车居然又能发动啦 !
17、保护青蛙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一天,小明在田地里捉到了许多青蛙,兴冲冲地跑回家。回到家里,耳边传来了广播的声音:“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小明听了,不以为然。接着,小明拿出了一本书,看到书上写着:“一只青蛙一天能吃到八十多只害虫,一年可以消灭害虫一万五千多只。”小明惭愧极了,于是他来到池塘边,把捉到的青蛙都放生了。青蛙蹦着跳着回到了池塘里。青蛙“呱呱“地叫着,仿佛诉说着秋天的丰收。
18、诚信100分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今天,数学试卷发下来,小明只考了99分,而同桌茵苗考了100分。于是,小明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迎头赶上。不久,期中考试来了,小明看着试卷上红艳艳的一百分,心里美滋滋的。忽然,小明发现试卷上有一个地方写错了,老师没发现,于是他来到办公室,对老师说:“老师,我这里错了。”老师看了,就把试卷的100分划掉,改成了99分。老师对小明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你继续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小明点了点头,说:“老师,我下次一定争取考满分。”
19、不要乱丢香蕉皮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明吃完香蕉,随手就把香蕉皮扔在地上。这时候,一个小妹妹刚好踩在香蕉皮上摔倒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小明回头一看,听见女孩妈妈安慰小女孩说:“宝贝摔疼了吧?真不知道哪个没公德心的乱丢香蕉皮。”小明听了,马上走上前去道歉:“对不起,小妹妹,我不该乱丢香蕉皮的,请你原谅我。”说完,小明捡起地上的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里。小朋友们,我们千万不要乱丢垃圾哦!
20、小狗过河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有一天,小狗高高兴兴地叼着一根骨头走在路上。经过一条小河,小狗从桥上往下看,发现水里也有一只小狗,嘴里也叼着一根骨头。小狗趴在桥边,想跟水里的小狗打招呼,刚一张嘴,骨头就掉到小河里了。小狗马上奔跑着去追骨头,可是骨头不知道已经被河水冲到哪里去了。小狗只好无可奈何地回家了!
21、猫假虎威
小学写作看图写话54篇汇总,家长都收藏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