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2019-02-13 22:34阅读: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做过突发横财的一夜暴富梦,甚至也非常认真的幻想过如何去花这比巨款,但拥有了一夜暴富是否就真的能收获真情与幸福,被物欲砸中的人又能否保持自我与纯真。影片《暴走财神》就探讨了下这个问题。本片以底层小人物突获意外之财的经历为出发点,展现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真情永远比物质更加重要的正能量情怀,令人在捧腹大笑之余又在感动中产生深思,称得上是一部有笑有泪的正能量喜剧。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这部影片中的人物均是不折不扣的小人物,在生活的压力与洪流中他们也许渺小又无奈,但他们心中都保留着温暖的真善美的一面。例如男主角王嘉诚,没有正经工作的他终日以碰瓷儿为生,但为了树立自己在弟弟心中的伟岸形象,他谎称自己是经常获得荣誉与勋章的卧底大英雄。碰瓷儿时遇到卖红薯的大爷,原本准备打劫的他却在拿到钱后还是将钱还给了大爷,这个举动点亮了小人物身上暗淡的光芒,说明他内心还是一个充满了恻隐之心与心存善念的人,生活的压力给了王嘉诚一身坚硬的外壳,他的善良却让他的内心依旧保持着柔软。如果说影片开始时王嘉诚是以一个假冒的英雄形象出场的,那随着剧情的进展,突获横财却又莫名失去的他在风波中成长后变成了一个真正有责任有担当,且敢于面对真实自我做自己的真正的大英雄。这个小人物身上所具有的正能量和真善美令人动容,他与弟弟间的数次互动也让人为他们之间的亲情而感动。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片中的女主角洪金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社会边缘人物,在霸气冷酷的外表下却同样拥有着一颗柔软纯粹的心,当洪金三人发现丢失的钱财实王嘉诚所拿,堵住王准备打他时看到了在一旁的弟弟,这个小男孩一下子让洪金想到了自己曾经的四弟,顿生怜悯之情的她不仅放过了王嘉诚,还帮他在弟弟面前演戏,维持着王嘉诚的形象。这样的做法顿时让人觉得这不只是一个片面的曾经风光现在落魄的社会大姐形象,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情义满满的人物。片中的人物虽都是生活所迫的小人物,且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困境,但仍保持着对他人的同情心与同理心,心中仍有着对真善美的追求,给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与感动。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所有英雄都有平凡的一面,而再微小的人也可以变成大英雄。正如同片中的各个小人物,他们称不上伟大,但却有着自己的善良与纯粹,努力变成身边人的大英雄,也守护住了正义与良知的底线。《暴走财神》作为一部爆笑喜剧,没有只停留在单纯的搞笑层面上,而是让人在大笑后能产生更深的思考与感悟。这部小成本影片从社会边缘人物着手展示了他们的悲欢切片,在物欲与正义的对抗中最终善占了上风,平凡人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变成了真正的英雄,整部影片充满了满满的情怀与正能量,可以说是非常符合新春的节日气氛的一部影片了。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作为不是网路电影主流题材的《暴走财神》自在爱奇艺上线以来也收获了大量的点击量,其接地气的故事内容和走心的情感表达也收获了很多观众的好评,《暴走财神》也将使得网络电影向着更多元化的题材方向发展。
《暴走财神》有笑有泪,小人物也可以做大英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