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2019-05-31 21:56阅读: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正在热播的《我的真朋友》迎来了剧情上的转折,最新一集剧情里,井然在意大利的工作开展得顺风顺水,但是为了爱情和之后的职业规划,他和母亲已经着手准备在上海购置房产了,而选房的“重任”自然落到了真真身上。朱一龙饰演的井然在这一集的亮点不少,不论是照顾生病的母亲,还是在电话里与真真互诉衷肠,都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温暖体贴的井然。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朱一龙饰演的井然面对爱情,始终有一种很强烈的责任感,这是他的家庭教育和独立生活带给他的宝贵财富。他和真真的恋爱,不仅意味着寻找到了灵魂伴侣,而且还满足了母亲一直以来希望儿子有个美满家庭的愿望。真真的罗马之行让她和井然的爱情有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开端。井然也借此契机,开始了很认真的恋爱。虽然相隔万里,井然仍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伴真真。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爱情本身就是情感的共同体,彼此为对方考虑,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规划未来的生活,是很多人理想爱情的模样,井然对真真的恋爱模式恰好也做到了这一点。当真真询问井然房子意见的时候,井然表现出了他对女性意愿的一贯尊重。他对真真充满爱意地说道,“不是帮我,而是帮我们”,房子是交换情感和信任的空间,所以“最重要的是你喜欢”,井然秒变情话王子,恋爱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不得不说,井然是个聪明又孝顺的儿子,不论求学还是工作,他总是能让母亲感觉到踏实。为了照顾感冒的母亲,他无微不至的关心,都让母亲觉得自己的儿子变成了唠唠叨叨的“井大妈”。这些生活上的细节都和井然工作上的一丝不苟串联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完整立体的井然形象。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虽然剧集一开始,朱一龙饰演的井然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过分严谨,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恋爱后的井然还是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他的责任感和保护欲在真真身上被更好地激发出来,包括一直学习的怎么去表达爱,一句“我想你了”虽然吞吞吐吐半天,但依然讲出口了,爱需要表达,他也在尝试。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朱一龙的这些细节处理体现了他在拿捏角色时的分寸感。与妈妈在意大利的生活,让他更了解母亲的脆弱。而和真真的异国恋,更让他懂得了爱需要付出和陪伴的道理。朱一龙的温柔和微笑给母亲和真真很大的力量,也让未来的生活规划值得期待。在此之前,我们会看到朱一龙在面对亲情时眼眶微微泛红,情绪隐忍而又热烈的演技。而当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时,也感受到了朱一龙的幽默和责任感。他所希冀的就是给母亲和真真一个可以兑现的美好生活,这是他一直以来笃定的价值观。所以,其实这次回国的决定,也是由于他在和母亲相处的过程中得到的结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的真朋友》:井然的爱与陪伴
而许久未能在情感领域有过尝试和表达的他,是否能实践出真知的get到“陪伴”的真谛,很好的照顾母亲和爱人,有点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