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2020-01-09 01:29阅读: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风雨飘摇,穷苦的农民们在地主阶级的压迫下受尽剥削,由共产党所领导的土地革命给劳苦大众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星星之火的农民风暴以燎原之姿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革命历史剧《绝境铸剑》便以此为背景真实再现了闽西红军初创队伍之时的曲折历程,以两位阶级出身不同、思想意识不同的人物为核心,讲述了以出身于无产阶级、性格直率的李化成和地主阶级出身、为人正直的陈天佑为代表的一支成份复杂的红军队伍,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于绝境中淬火成钢,铸就军魂的故事。这部剧自12月底播出以来收视率便直线上升,一跃成为收视黑马,抱着好奇的心态追了几集之后发现真的很不错,在严肃的历史正剧和真实事件改编之外还融入了青春热血,李化成和陈天佑这对“天成CP”的互动简直让人忍俊不禁。不过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饰演陈天佑一角的青年演员彭冠英,帅气的外形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随着剧情的深入对于角色不同状态下的转变也把握的很到位,集颜值与演技于一身的实力派。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彭冠英饰演的陈天佑在剧中出身于地主之家,这是一个成长型的角色,从小衣食无忧的他身上自带养尊处优的贵气和少爷气质,他有一些懦弱也有一些自私,但本性中的善良和正直让他在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的时候决心抛下自己的家产投身到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中。在前几集中陈天佑的转变是非常大的,从贵公子到一无所有的战士,需要转变
的不仅仅是物质条件,还有心理上的落差。彭冠英将角色身上的小挣扎和小矛盾诠释得恰到好处,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教科书中生硬刻板的人物。他的每个决定每个动机最开始也都是从自己出发,遇到危难时会退缩,上战场前会胆怯,被误会时会生气,彭冠英将人物身上微妙的挣扎演绎得特别立体真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陈天佑决心戒掉毒瘾却又克制不住自己时,他蜷缩在地上痛苦万分的挣扎,脆弱又恐惧,坚定又难以自持,种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将剧情推向了高潮。戒鸦片这场戏是陈天佑角色转变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彭冠英演技爆发最让人过目不忘的一场。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在陈天佑自我觉醒逐步成长的道路上,他的儿时好友、如今的伙伴李化成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两个人的斗嘴日常也让人忍俊不禁,当李化成问陈天佑当年是不是陈救了自己时,陈天佑一脸傲娇的表情火速否认。当陈天佑想要解散队伍远走高飞时李华成半哄半吓地让他改变了主意,陈天佑怯怯的样子又让人倍感可爱。彭冠英将这个角色中善良勇敢、优雅贵气以及怯懦退缩的一面拿捏得非常到位,才数集的功夫就让人喜欢上了这个傲娇少爷的形象。精准的演技不是一步到位的,颜值与演技俱佳的彭冠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科班出身的他除了此次在《绝境铸剑》中从“小我”走向“大我”的地主之子,此前在众多大热的电视剧中也塑造过各种不同的类型角色。例如《长安十二时辰》中“稳坐渣男排行榜第一名”的薄情郎秦征,《兰陵王妃》中看似玩世不恭实则满怀柔情的宇文邕,《爱上你治愈我》中乐观真诚的陈一凡。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可以看出,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彭冠英过往演绎过的角色几乎都没有重复的,每次都能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样一张“剧抛脸”也让他完成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角色。且无论戏份多少,都能让人们对角色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也让他的演技愈发精湛,观众缘也越来越好。毕竟脸长得好看又有演技,这样的实力派男神谁能不爱呢。目前彭冠英与刘诗诗、朱一龙合作的都市剧《亲爱的自己》正在紧张拍摄中,改编自热门IP的《掌中之物》也即将播出,剧中他饰演的男主角傅慎行“渣”之程度据说不亚于《东宫》之李承鄞,实在是很让人期待。此外他与陈妍希合作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和大型谍战剧《深海》也都在待播日程上,看来接下来一段时间有一大波剧可以期待了。
《绝境铸剑》帅气外形加精湛演技,彭冠英实力诠释历史正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