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2016-05-09 06:01阅读:
1.


随比赛深入,骑士在东部的提速越来越猛,显然,目前东部的草场上,还没人能抵挡这头食肉兽。


人们听到了骑士阵营里战马的嘶鸣,刀枪隐隐作响。


尽管东西决并未展开,但“暗战”早已打响。每个回合都不仅仅为了现在——要胜利,还要为总决赛留下底牌。


似乎所有人都注意到——这一系列赛,骑士展开”弯弓射大雕“战术,3轮比赛共投进61个3分球,三分线外出手次数就多达115次,一跃成为联盟第一远投队。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2.
r>

老雕队的内线就那么勇猛,让詹姆斯们跑到外线去开火?


从双方首场比赛来看,骑士只是悄悄加强了远程攻击比例,JR投进4个三分,詹姆斯4个,欧文3个,勒夫3个,杰弗森2个。


第二场,“神经刀”JR居然扔进去7个,除T.T和莫兹戈夫没有投三分球外,其他人都远远向老雕扔了石头,阿詹扔进4个,欧文4个,勒夫2个。


到了第三场,勒夫的准头有所恢复,他投进5个,欧文4个,弗莱似乎JR的灵魂附体,他投进7个。


这让人不禁感叹:走,到克利夫兰去看流星雨,看老鹰成落汤鸡!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3.


这是个阴谋。


骑士大投三分球,并非为了好玩——尽管他们可以生生用“詹姆斯下压式打法”也能虐死老鹰,但他们选择了骑马射箭。


你只能说,泰伦卢这只小狐狸开始为总决赛做准备了!


谁都知道骑士队最大法宝是“詹姆斯生吃法”,此前所有队伍都采取延缓詹姆斯的防守战术,像肉条一样一叠叠地贴在詹姆斯身上以加大空气阻力,使得骑士队像踩在沼泽地里一样前行。


而一旦詹姆斯气喘如牛,骑士其他人也似乎只能围观,阿詹先前多次关键时刻分球,为的是减缓自己身上的压力,造成变数,但都效果不佳。


泰伦卢绝对不一般!从现在开始,他就要造成骑士远射的打法,让对手开始打算防线向外分解。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4.


这叫“内外结合”。


由内及外,由外及内,篮球战术不变的原理。


这个赛季的骑士率先变招,他们看上去比上赛季不可一世多了!上赛季,詹姆斯举目无亲,只有靠JR、香波特缓解压力。今年,欧文和勒夫回来,弗莱都睡醒了。


于是,科尔指导想看看泰伦卢到底会有什么鬼把戏。在第场比赛,勇士只是采取了一种保守性的打法,反正现在勇士不急着进入下一轮,那边马刺和雷霆还再互掐。如果时间拖得恰到好处,能够等到库里伤好的差不多,并且拿开拓者练练手。


上来就打“死磕”型的比赛,这对库里来说不公平,也容易出危险。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5.


库里到底什么时候出站呢?


这是个迷。


至少现在他还穿着休闲西装坐在小板凳上,看阿汤和一哥他们打球。


勇士是三分很准的球队,但他们的关键并不在投篮,而是靠着整体的运转,以及流畅细致的战术。不信你看看勇士的跑位和传球就知道了。


他们现在得做好两手准备,一是马刺OR雷霆,二是怎样对付骑士和詹姆斯。这就像一个滚烫的热馒头还没开始吃,你就得准备还有下一个咋办。


科指导鸭梨山大,弄不好又会脑脊液泄露。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6.


对勇士来说,好消息是汤神逐步成熟了,已经成为一棵大树。他的表现或许还是有起伏,但你可以说,这孩子绝对是那种值得信任的人。


那么现在的勇士是几巨头?


如果库里回归,那么“水花兄弟”加上德雷蒙多.格林算不算“三巨头”?


还有伊戈达拉呢?一哥也是巨星的实质,就是长相随了光头强。何况,在科指导的调教下,勇士不是一个靠球星战术的球队。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7.


可以想象,当勇士遭遇马刺,这对于“战术控”球迷而言,是多么洋溢着热情和才华的几堂战术课。


你可要搬好小板凳,拿好小黑板,随波教练、科指导来划战术路线——先高位的交叉跑动,连续传球,交到内线,然后分到底角,再传45度,转移到弧顶,再传另外一侧45度,高位挡拆,好了那个谁,你可以选择出手了……


至于骑士,他们似乎只增加了三分投篮,真正的战术执行上了一个台阶了么?


泰伦卢的“三分烟雾”能否迷住科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