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罗能否带领葡萄牙走向伟大?

2016-05-24 05:58阅读:
转眼罗哥也快要变成罗叔了。

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江湖生涯里,有着数不胜数的荣誉。比如,他是五大联赛史上唯一一位连续6赛季进球30+的球员,也是足坛史上唯一连续在各线进球达50+的球员,而且,每赛季还贡献两位数的助攻。


2004年,19岁的C罗打进葡萄牙欧锦赛揭幕战的唯一一粒进球,那次欧锦赛,一个浑身长满精湛的小肌肉、精力超级旺盛和有着响尾蛇一般脚法的小伙告诉人们:我也叫罗纳尔多。若非诸神发飙,小小罗哥的第一次人生大赛将会再葡萄牙黄金一代最后的光芒里以一个冠军结束。


然而可惜,上天捉弄,小小罗纵然才华恣肆淌了一地,却非要面对联赛中有梅西和巴萨、国家队正好告别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局面。菲戈、鲁伊科斯塔等人相继挥手而去之后,他稚嫩的肩膀独自撑起葡萄牙的门面。


2015-2016赛季的西甲曲终人散,巴萨再度力压皇马夺得联赛冠军,罗先生又一个斗志昂扬的赛季画上一个并不十分圆满的句号。现在,我们把目光投向即将揭幕的2016法国欧洲杯。于C罗而言,国家荣誉将代表一切——据说当年,弗爵爷警告他若要代表国家队参加雅典奥运会就会在曼联打不上主力,但那并没阻止罗纳尔多为自己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字。


在欧洲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然是那颗巨星。众星云集,都遮挡不住这个利比里亚平原上最闪亮的钻石。尽管如今的葡萄牙队看上去没有黄金一代时那么众星闪烁,但也人才济济。 上届欧洲杯,C罗率领葡萄
牙在半决赛点球惜败给西班牙队,也可看出,葡萄牙在C 罗的率领下有能力走向欧洲之巅,甚至世界之巅。


但是,怎么说但是呢?
上帝给你的任务是——要么永远困苦,要么永远在困苦中突围而生!


这届杯赛,或将是C罗走向更伟大的一个夏天,也或将是C罗继续埋头奋战,永远的折戟沉沙的一个夏天,就像他19岁那年一样。
C罗能否带领葡萄牙走向伟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