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班牙踢国足会赢10:0?

2016-06-02 08:14阅读:
儿童节,西班牙队热身赛以6:1狂扫太极虎韩国队,完成2002年世界杯之后又一次“出气”。西班牙人展示了庖丁解牛般的战术,利用精巧细致的脚法将韩国人打成木桩。
从比赛结果来看,至少此次欧洲杯前的西班牙队状态不错,而且队员心气很高,比赛的心态比较投入。面对2002年世界杯的“冤家”,西班牙人毫不含糊,练习了各种角度各种方式的进球,无论是左右肋部的突破,还是任意球定位球战术,西班牙队执行的都非常好,他们用灵巧的小腿拨弄皮球,传球和跑动路线专走对方后防线中的缝隙,这让韩国队的后卫显得十分笨拙,而门将也似乎带上黄油手套,被西班牙人数次从手中抢到皮球。


这也让人一下子想起当年的西班牙斗牛士惨虐德国队的画面,年轻的劳尔闪电般的从德国门将科普克怀中用脚尖抢回皮球然后破门,西班牙足球的灵巧犀利让人惊讶。


西班牙的这次胜利,不仅是在球技和状态上的一次展现,而且在里约世界杯惨遭淘汰之后,重新以低调的姿态投入一场将至的大赛,前景可期。他们所丢一球,也是在门将卡西利亚斯被替换下场之后,西班牙队有所松动的状态下被韩国抓住机会挽回了一些面子。也许从一场热身赛的角度讲,西班牙队也未必打出自己所有的底牌,也给对手留下一些颜面。


无论在国家队现在的对比,还是从亚冠的俱乐部比赛中可看,韩国球队的水平还是远超中超球队,尤其在后防线的硬度和韧度以及整体性明显优于中国队,韩国队员的节奏感、爆发力、反击及控球的能力强于中国球员,但在西班牙队的面前却显得如此笨拙,用“木桩”来形容也不为过。假如准备世预赛的国足跟现在的西班牙队切磋一下,不知会磋成什么模样,会是10:0吗?


不过,此前国足跟西班牙在2012欧洲杯和2014世界杯前都踢过热身赛,都未尝如此败绩。2012年国足还是在卡马乔老师的率领下,最后1球小负,不过这样的比赛似乎没有更多的参考性。2012年的西班牙卫冕成功,若说只赢1球胜国足,谁能信?


西班牙踢国足会赢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