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于球迷来说,休斯敦似乎不是周琦最佳选择,他们希望周琦宁愿去小牛也不要到休斯敦去,因为休斯敦“唯利是图”,还有火箭这几年风气被“夜店小王子”哈少搞得鸡飞狗跳,周琦去了之后,现在的球队老大喊着去夜店该咋办,我们的三好生怎么能到这种球队去?再说,当年姚明在的时候,休斯敦一直没给姚明找到个最佳拍档,直到现在也没呈现出应有的状态和冠军竞争者的姿态。因此,周琦再去休斯敦,让中国球迷心有不甘。甚至还有人说,周琦出国打球还不如留在新疆队。
其实,从现实角度分析,周琦被休斯敦选中应算一个不错结果,至少休斯敦可能会给他足够的空间和等待,也会更宽容和寄予厚望。如果不是去火箭的话,周琦去一些顶级的球队,很可能打不上球,这样难免会荒废几年的青春。因此,还不如到休斯敦这样“二流名校”当个尖子生,机会和条件更好些。另外周琦本身也应该对自身有更客观的定位,去NBA就是磨练自己、实现梦想,未必一定要奔着联盟最顶级球员和总冠军去,只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他的未来很可能还在CBA和中国男篮。
就此来评估和判断,不出意外和伤病的话,周琦今夏打完奥运会之后赴休斯敦打球的可能性会较大。不要过多的在乎选秀排名,关键的看适合不适合自己,能否得到锻炼和提高。去休斯敦还是可以的。
对于王哲林王老板,他去参加选秀一点都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他被孟菲斯灰熊选中,去的话会成为小加或兰多夫的替补,不过灰熊的风格倒是蛮适合他。王老板这些年状态日益下滑,肯定跟心态有很大关系,与其这样在国内蹉跎,真的不如放他去到NBA闯闯。也许真到了NBA,王老板的状态和水平会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是这小子是埋了伏笔的啊!
未被“名校”录取,周琦去不去?
作者微信公号:汉读highrea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