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德国会患“恐意症”?

2016-07-02 12:28阅读:
德国vs意大利;“恐意症”能否持续发酵? 德国会患“恐意症”?
德意志遭遇意大利,将会是本届欧洲杯比赛开始以来最扣人心弦,也是最难预测的一场比赛。在历史上,包括前西德在内,双方交手33场,德国队8胜10平15负处于下风,进40球丢49球。最关键的数据是——德国队纵然牛掰,但在大赛上从未赢过意大利,4平4负,简直快患上“恐意症”。上届欧洲杯,德国队在半决赛遭遇意大利,被巴神两记劲射击败。


上届欧洲杯,意大利在决赛中被西班牙4:0击溃,可以说是创造了欧战史上的“惨案”。不过,本届杯赛意大利却一雪前耻,两球淘汰西班牙,算是出了口恶气。最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新帅孔蒂在战术上的运用非常有神,拿得起放得下,既敢于龟缩防守快速反击,有敢大胆赌博全力压上。针对西班牙一役,孔蒂胜在看准对手的软肋,打出快速犀利的进攻。西班牙由于托雷斯、比利亚和哈维不在国家队,进攻上缺乏箭头,只能限于疲软无效的围攻,被意大利最终两球完胜。


从整体的状态,以及主教练的用兵来看,本届意大利要强于上届那支球队,面对德国也许只有大意,但至少不会有“怵”字。


当然,比赛结果显然不能用这样简单的前后对比来断定。只能说从可能性上来看,意大利有理由再次胜出,意大利队员的个人控制球的能力,以及全队的张力和整体性的确非常的出色,德国队虽然贵为世界冠军,但意大利绝对是他们的一个克星,何况意大利近十年来也取得了一届世界杯冠军和一届欧洲杯亚军。


因此,看好意大利能够胜出,比分结果2:1或点球吧。
法国vs冰岛:东道主更有机会晋级。
德国会患“恐意症”?
好了,威尔士凭借出色的发挥和更好的整体性淘汰掉“壕队”比利时,无论从精神状态、队伍士气以及凝聚力上来看,威尔士都算得上一支不错的队伍。从队伍的组成来看,尽管这支队实力不够强,球星也不多,但是却形成有效的核心,也就是说队伍的打法比较明确。


跟威尔士相比,比利时队虽然球星云集,但是整体的配合实在太差,没有看出攻防两端有什么核心的内容,因此,他们被淘汰而成就威尔士这匹大黑马也在情理之中。


那么下面就轮到另外一支“黑马”冰岛队了,“冰岛大狙”会带领他的队友们更进一步,向威尔士学习吗?


其实可以想像,法国队远非比利时队所能相比的。从整体性,主教练的权威性,以及队伍呈现出的进取心和凝聚力上来看,法国队不会在冰岛队面前失足。何况法国队非常善于本土作战,他们应该不会在冰岛面前止步于4强之外的。


从打法风格上看,冰岛队像极当年的新西兰队,作风勇武、脚法强悍,无论面对哪一支由顶级职业球员构成的强队时,他们都有足够旺盛的斗志和体能去跟对手死磕,这或许能够帮助冰岛创造奇迹。


预测一下的话,法国队2:0冰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