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宁回来了,鲁能也回来了

2017-05-15 04:27阅读:
苏宁在鲁能的身上终于尝到了甜头,那是一种甜蜜的、令人激动的橙子的滋味。
是的,没人愿意做苏宁的救火队员,鲁能也不愿意。可是,事情又偏偏发生在了鲁能的身上。联赛八轮不胜,终于作古,而且是在鲁能的身上。没人敢说苏宁在下面的联赛中会一鼓作气,重返强队的行列。但是,至少现在他们尝到了胜利的味道。


可能鲁能最能感受到尴尬——对手实力不弱,甚至非常强,但是这支队伍似乎扮演了上赛季自己的角色。苏宁没有胜利,前面的八个对手都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现在是击鼓传花,到了鲁能的手上。是的,苏宁回来了!


鲁能原本是有机会的。


领先了一个上半场,控球率近乎达到60%。但是,一切都在下半场发生了改变。那支只踢半场好球,容易“轻敌”和“大意”的鲁能,那支后防容易出问题的鲁能也回来了!


半场好球。塔尔德利的边路内切,传球,佩莱回做,老塔插上禁区前沿远射一气哈成,真的让人看到鲁能梅西的样子。但有人会问:中场休息室都发生了什么?我不太相信,在休息室里马加特会拍着球员的肩膀说,踢得不错,苏宁看样子的确不大行。也就是说,鲁能的这
种心态转变,很可能是惯性的,是踢几场好球后一种习惯的变化,也很可能是踢半场好球之后,就习惯麻痹大意当老大的惯性心态。1:0领先,苏宁的确不过尔尔。


是的,苏宁的那根弦差一点就断了。


只能这样推断:很可能是由于上半场的领先,或者踢得不错,导致了下半场的轻敌和松弛,被压到极限的苏宁抓住一个角球机会,拉米雷斯禁区内无人盯防头球破门。但情况此时还没有达到最坏!鲁能随后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中卫与边卫之间的配合不能说出了问题,但戴琳出击时被马丁内斯晃过,后面的王彤补防时放倒马丁内斯而吃到红牌。至此,鲁能真正感受到了压力,或说形势已大为不妙。


王彤的第二张黄牌多少让人感到有些过重,但当马丁内斯过掉他之后,就将直接面对门将,很可能是一个破门,因此,裁判的这个出牌基本没有问题。


事实上,在被罚掉一人的情况下,鲁能踢得并不差,展示出了很强的团队精神,也非常专注。可惜,毕竟以少打多,又踢了近30分钟,因为又一次疏忽,防线压得过于靠前,被特谢拉展示出超强的个人能力,最终导致鲁能功亏一篑。


此战之后,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5胜1平2负排名第五,而此时恒大7胜1平1负开始与后面的队伍拉开距离。应该说,目前尚未打破夺冠的悬念,但这个趋势似乎在向成功卫冕而去。


鲁能目前输的两场球中,都是客场,现在仍没有被恒大、上港抛下。而且鲁能目前是整个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这意味着他们还有很多机会,在保证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必须严格的低调、务实才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