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丁外援”季后赛首战展示出价值

2018-03-13 23:52阅读:
经漫长的休赛期和劳森不归风波后,山东高速男篮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尽管过程中还有波折,但总的来看比赛还是赢了,损失了主力球员的江苏队很难成为“拦路虎”
从比赛来看,山东高速是靠内线“杀伤”压制住江苏肯帝亚的。其实,从实力上比较江苏跟山东之间有不小的差距,这一点在比赛上半时就可看得出。
江苏有拉杜利察,但他和莫泰之间的对比并无优势,相比而言莫泰的打法反而攻击性更强,移动速度也要远好于拉杜。山东内线真正给对手造成的困难是犯规造得多。进入第四节后,肯帝亚虽有心杀敌,但无力回天。
山东内线得到54分,江苏内线得到52分,仅这个数据来看差距并不太明显,可山东“第三外援”丁彦雨航主导了比赛的进程。这场球丁彦雨航打44分钟拿下33分6篮板,这个数据仍然是一个“蛮不讲理”的神存在,的确不比外援差。他得分成两队最高,风头压制住了“小科比”布鲁克斯,彰显了自己在CBA中的地位。比赛中,那飘逸的三分远射,“卧倒式”投篮进球,展示了新春过后灼热的手感。
劳森回归后表现还算平稳,比赛的节奏掌握得不错,有些机会也似乎打得不如先前合理。这场球他打了40分钟,得到12分7篮板2助攻4抢断,至少算得上球队的“二当家”。
当然,从比赛进程中来看,江苏并非机会全无。他们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之初一度追平了比分,可惜关键时刻“易灵魂”膝关节出问题而退场,前面犯规过多埋下的炸弹也在此刻引爆。从史鸿飞受伤缺阵,再到易立倒下,肯帝亚屋漏再逢连阴雨,的确很难有足够的信心去扳倒山东高速男篮。
第四节比赛山东高速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譬如失误过多、盯人漏洞大,甚至对自身行为缺乏控制力,但江苏队的外线手感实在是冷得吓人,最后,你只能说他们输给山东高速是正确地体现了双方实力对比。
山东主帅凯撒比赛中怒拍战术板,但比赛进入尾声时终于露出微笑。对他来说,这个季后赛非常非常重要,不能出现半点马虎,这会影响到他下赛季的合同。
拿下首个客场之后,凯撒意识到自己的球队已掌握主动,进入半决赛不是问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