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林志杰只干了一件事

2018-03-29 02:39阅读:
山东高速与浙江广厦的这场半决赛首战,广厦可说如愿拿到了第一分,以双方的实力对比,他们也胜在情理之中。

广厦在自己的主场赢山东10分,并不算一个大的差距,广厦赢得并不十分容易,山东高速也并没有稀里哗啦,下面的比赛还很有悬念。


就比赛现场来看,广厦并没有多少真正的优势,他们胜出的关键就在于战术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山东这场球输就输在没能控制住林志杰这一点上,而36岁的林志杰只干了一件事,就是“投三分”。整场比赛,林志杰三分球11投8中,2分球只打了两次,篮板球也只有2个,助攻1个,可见其心无旁骛。山东的三分球是23投6中,还不如林志杰一个人投中的多。广厦三分球27投14中,多出的那8个投进的三分球大概都是林志杰投的了。


从篮板球上看,山东抢了38个,二分球62投39中,广厦的这两个数据分别是35篮板和51投29中,是非常符合双方的特点的,那就是山东的内线实力还是要强于浙江广厦,李春江所要做的是坚决把自己的外线投篮优势发挥出来——林志杰给山东做的毁灭性打击,就是全心全意地投三分。


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山东的失误肯定是没有遏制林志杰这一点。可以这样假设:如果对林志杰采取紧逼盯人,放突不放投的话,那么这场球浙江广厦真的不好打,这也是下面的比分山东或许能够反制对方的入手点。当然,浙江队的外线投手众多,防起来并不容易。


作为收场的失利者,山东下面或许应该采取的战术是防守尽量扩出去,让浙江队突起来打,从而减弱外线的杀伤效率,至少这样从
比分上会纠缠得更多一些,在客场获取胜利的机会就大了一些。


从得分点上来看,山东队有劳森、莫泰、丁彦雨航和贾诚得分上双,浙江有林志杰、福特森、博洛西斯、胡金秋和刘铮得分上双,几个主力的比较相差不大,甚至山东还略有优势,但还需有更多的人站出来表现自己。
林志杰只干了一件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