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联输给了韩胖君

2018-03-30 01:15阅读:
输掉半决赛首仗,“篮球凯撒”尤纳斯面带着一贯的不满和高冷,对记者的麦克风说了句:“这场比赛的最后,我们的球队打得更像橄榄球而不是篮球。”然后推着翻译离开了。

老尤的懊恼来得有些迟,事实上广东宏远的比赛打得如此艰涩早非一个赛季,尽管周鹏在季后赛的表现有些“挺身而出”,但并没缓解易建联身上的压力,他们在辽宁内线“势大力沉”的打法中被搞得筋疲力竭。


早年间,李春江时代给广东宏远带来的犀利、简洁有效的打法随着朱芳雨、王仕鹏等外线攻击群的隐退而不复存在,易建联凭借自己惊人的身体素质在内线生拉硬扛中为如今的广东宏远凿出一条泥泞的大路。谁也不敢轻视广东,但广东真的很难走到最后,他们的效率的确有点低了!


小外援斯隆的到来让人看到广东的希望,在半决赛第一场,他也贡献出了22得分8篮板6助攻的全明星级的数据,广东也一度在上半场领先辽宁,甚至让人再次看到辽宁的稚嫩。


我在比赛上半时并未感到广东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辽宁的确在比赛的节奏方面存在着某些缺陷,在比赛的后半部分,他们会凭借自身强大的能力打出高效的进攻。


事实也是如此,辽宁在下半时再次“爬坑”成功,尽管斯隆使出浑身解数,周鹏让人看到“横扫”的决心,但广东还是输在了最后,输在了哈德森一记干脆的三分球上。


老尤惊愕于打出的“橄榄球风格”或许是指周鹏在比赛的最后遭到对手“打眼”,导致在决定胜负的时刻这位前国家队队长只能缺阵。


但是看数据时,周鹏得到17分2篮板,他的作用更多是在进攻上,他用这个数据证实了自己得分能力的苏醒和对“给周鹏”的戏谑。可是,他的这种表现并不能彻底改变广东的效率问题。


易建联14分9篮板2助攻,他的数据远低于在常规赛期间。这或可是他一场球的表现,阿联的实力大家是知道的。但广东的另外一位外援呢?我早就说过的那位不能缓解易建联身上压力的大外援尼克尔森,他得到了17分5篮板。


一个有趣的数据:易建联和尼克尔森两位广东内线分别尝试了7次和5次三分投篮,而辽宁的内线并没有这么干,韩胖君和巴斯分别得到14篮板球和7篮板球,中投数据分别是11投7中和15投8中,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在三秒区的战斗中,广东的内线没占到优势,被迫拉出去投三分了。


广东内线并没有足够能力给对手压力,或者说他们不是传统的中锋战术,外线的锋芒也早已尽失,身高191的赵睿去抢了6个篮板,成为本队第三篮板高手,广东整队只得到36个篮板球,辽宁在篮板球这个数据上,是47个。


辽宁打得并不行云流水,但只要没输20分往上,他们最后可打出一波流一气呵成。


广东呢?艰涩而不爽。


阿联输给了韩胖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