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联危矣,广东危矣

2018-04-01 02:39阅读:
前面说过,尽管广东宏远依旧相当厉害,但他们想要赢球拿冠军也很困难。

半决赛第二场,他们和辽宁都打出了非常艰难的一仗——可以说,谁都有赢球的机会。


但,最后还是广东输了。


连续两次,广东倒在了末尾时段,比赛过程中,他们甚至看上去给人很大信心。夺冠对他们来说,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


比赛中广东宏远打得是相当不错,6人得分上双,每个位置上都有出色的球员,他们甚至能够主导比赛的节奏。


可胜利却像捏在他们手里的一条泥鳅,最后还是溜走了。


下面的比赛回到广东,理论上说他们有连取3场胜利的可能。不过,在这样的半决赛中,0:2落后的情况下,很难有好的心态连战连胜,稍有不慎就被对手抓走1分。因此,理论上广东并未失去机会,但他们的希望已开始忽隐忽现。


回看第二场比赛,广东宏远依旧打得十分别扭:内线艰难地飘在半空,外线队员挣扎着冲到内线展开搏斗。


这跟阿联的特点有关,也跟广东的引援有关系。


阿联并非传统5号位,真正担任“顶门柱”的是任骏飞,然而广东引进的大外援尼克尔森也不是传统中锋,他和阿联一起都跑到高位或远距离去投篮吸引对手去了,广东的进攻战线成了一个“饼”。


艰难,效率低。


不停地在“挖坑”又“爬坑”的辽宁队,照例半程落后,他们下半时一声发喊,便迅速超越广东宏远,这样的比赛节奏,非常符合辽宁特色。内线韩德军,钟诚,李晓旭,以及大外援巴斯,都有很大的体重,给对方足够的压力。辽宁外线有郭艾伦、赵继伟和那个老而弥坚的哈德森,都是能突能投。


在三分球数据上,辽宁效率高过广东,他们比广东少出手5次,却多投进1个,尤其最后一节球上,辽宁三分球更是“蛮不讲理”。


广东在关键时候内线凿不进去,外线投篮也有失水准。


邹鹏的得分比阿联还多,这次辽宁没有“打眼”,但广东还是输了。


下场比赛,依旧紧张、刺激和艰难。


我似看到,乱花飞处,又有新冠军诞生。
阿联危矣,广东危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