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痛侠亦知冷暖

2020-07-01 06:00阅读:
无痛侠亦知冷暖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诸多行业的发展节奏,受制于密闭空间的限制,电影业完全陷入严冬状态,而作为电影业嘉年华的电影节活动,也遭遇取消或延期的无可奈何。危机之中,总有着两个选择,是被危困击倒,还是寻求新的机会予以突破。早在三月份宣布延期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不怕麻烦地选择了寻机,在五一长假,与爱奇艺平台合作,推出了春季在线影展,告诉广大影迷“可以迟到,但请不要缺席”。
本次网上影展设置了五大展映单元,分别是“浪潮上岸”、“热带季风”、“女性瞬间”、“光影书写”、“音浪狂想”,共计32部优秀影片和去年的新片参加展映,其中既有以往在国际电影节上的获奖作品,也有独立电影人的文艺新作,同时也兼顾了国产片的份量与国别的分布。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影片《婚姻故事》与《爆炸新闻》分别成为影展的开幕影片。诸多佳作,的确有助于满足影迷们几个月来的失落,我挑了一部宝莱坞的轻松之作《无痛侠》。
无痛侠亦知冷暖

这是一部纯商业片,宝莱坞影片的歌舞穿插一点不缺,同时,还加入了对武打电影的各种致敬,是一部轻松的混搭之作,被评论成为是印度的《死待》和《海扁王》,不过,这两部“参考”电影我都没看过,所有评论只能限定在本片范围内。影片的主人公苏里亚天生没有痛感,被医生宣布活不过四岁,尽管母亲在其出生后不久即因车祸离世,但在父亲尤其是外公的呵护下,他长大成人并练就了一番功夫。
童年时,苏里亚有一位青梅竹马的小伙伴苏伯丽,她也是保护苏里亚不受欺负的“小保镖”,后来,两人因为苏里亚一家被邻居驱赶而分离。影片的故事主要是从成年的两人在街头偶遇之后展开的。剩余的篇幅,就是一个老套故事的重复,苏伯丽放弃了为父母治病而承诺的婚姻,重新回到苏里亚的身边,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协助其儿时的偶像战胜了邪恶的敌人,以皆大欢喜的结局而结束。单就视觉效果来说,有武打、有歌舞,两位主人公帅气靓丽,很是养眼,至于故事嘛,看看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