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进财是娱乐圈最土的本名?那你把马二糠、张加帅、张振锁放在哪里!

2017-07-11 18:03阅读:

前天晚上《花儿与少年》第三季终于迎来收官,在这段旅途中,虽然偶尔也会爆发小矛盾,但总体来说人美景美,气氛也很融洽。而且还有意外发现,比如宋祖儿的本名孙碧涓就被杨祐宁不小心暴露了。
几个人在澳洲时,杨祐宁在厨房叫了一声“碧涓儿~”然后宋祖儿爽快地回答了一声“yes!”,然后立刻过来帮忙了。

原来可爱的宋祖儿原名叫孙碧涓,是个灰常小家碧玉的名字呢~~芒妈突然脑洞大开,你说,明星们私下都会互相交流是叫艺名还是叫本名呢?想想这个画面就觉得肥肠有趣了,毕竟很多明星们的本名都实在是过分接地气啊~
因《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而爆红的国际超模张亮,这名字,普通吧?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叫张亮有13万多人!但谁能想到这样一个撞名率极高的名字居然是艺名,坑爹娃天天爆料说,他爹本名叫做……张振锁

曾经的蓝莓台一姐
朱丹,这个名字听起来也够接地气吧,但这也是人家的艺名,她的本名叫做朱东花
而她的老搭档华少本名叫做胡乔华,改为“华少”是因为他的偶像刘德华在《孤男寡女》中的角色叫做华少。

凭借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而从兼职小模特一举成为30亿票房女王的林允,本名叫做费霞,这两个名字的差异,感觉画风一下子从偶像剧变成《乡村爱情》了有木有?

林允这个名字还引起过不小的风波,由于撞名韩国女星林允儿,林允被林允儿的粉丝嫌弃蹭热度,甚至在微博话题榜上刷起了#林允请改回原名费霞#的话题……林允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名字是在自己上学时兼职模特,因为怕被老师知道后告诉爸妈,所以为了打掩护瞎起的。

李易峰的原名叫做李贺(话说这个“不走心”的名字一看就是拿了爸妈的姓结合在一起的(>_<)),后来有次李易峰和妈妈一起逛街,碰到一个算命先生说这个名字不太好,于是李妈妈查阅了很多书籍后才改名李易峰。

刘昊然在被中戏录取后晒录取通知书时,上面却赫然写着刘源,搞得大家也是一脸懵比,直到后来才意识到原来刘昊然是艺名,刘源才是他的本名。

张艺兴小时候的名字叫张加帅,后来为了出道改为张艺兴。的确比起加帅而言,还是艺兴更符合他爱豆的身份。

作为明星来说,名字相当于名片,比如江疏影、杨幂、章子怡、井柏然,在各种”好听的明星名”帖子中总是能高居榜首,一个好听的名字不仅提升了第一印象,还能带来观众缘。
名字除了要好听,还得朗朗上口,切忌生僻字,读起来拗口也会减分。有个女明星叫阚清子,在演《解密》时,很多观众都不认那个“阚”,说起来就是,嗯,那个什么清子~~
周迅的本名叫做周米卡,米卡听起来就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少女,妥妥的青春偶像剧女主角,但少了点气场,改成周迅后顿时成了大女主范儿。

胡歌原名胡珂,但因为用家乡上海话念非常容易被误解为“妇科”,一个男孩名字有个这样的谐音也是蛮尴尬的,所以胡歌妈妈为他改了名字。

杨紫这样普通的名字,虽然听起来很像本名,但其实她真正的本名叫做杨旎奥,相对于杨紫,旎奥可是拗口多了。

其实在古代,我国民间就有把某个职业或某种特长冠在名前的习俗,如“庖丁”、“琴高”、“盗跖”等,算得上是我国艺名的源头了。芒妈对艺名最早的印象来自于1995年春晚小品《如此包装》,唱评戏的赵丽蓉老师在签约经济公司前,被经纪人巩汉林要求改名叫“麻辣鸡丝”。

俗话说“不怕生坏命,只怕安错名”,普通人家在为新生儿起名时都会绞尽脑汁挖空心思,甚至去找大师求名,明星们为了能够今后星途顺畅大红大紫,对于名字就会更加慎重。
明星改名潮流一开始兴起于港台地区,因为香港艺人们都比较相信风水,所以大到命理婚姻,小到电影起名和自己的艺名,都要经过高人指点。

曾经的TVB视帝欧阳震华,原名叫做欧阳耀泉。那时他的同班吴志强在大师指点改名吴镇宇后,马上接了好几部戏。深受触动的他便让吴镇宇介绍自己也去改了名字,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欧阳震华。
因为当时香港娱乐圈有刘德华、黄日华等很多“华”,而“震华”就是要他“震住”这些华字辈。巧合的是,后来刘德华和黄日华真的离开了TVB,而欧阳震华也迎来了自己的事业巅峰。

有人改名是听了高人指点,有人改名则是为了更加符合自己的人设和戏路。出身农村的马天宇最早叫马二糠,上中学后改名马昌伟,在参加《加油好男儿》海选报名时,他用了马天宇这个名字。
而“天宇”也的确更加符合他干净的气质,听起来也很像小言男主。但如果顶着这张脸却依然叫做二糠或昌伟,戏路恐怕一下子就要从偶像剧变成民国剧了吧。

金像奖影后春夏,一听这名字就是妥妥的文艺女青年,和她高冷的气质简直绝配。但如果她坚持使用自己的原名李俊杰,画风就实在太违和了。

无数迷妹们心中永远的男神陈冠希,冠意味冠军,希代表希望,不仅单字寓意好,合在一起也很符合冠希哥酷炫狂拽吊炸天的气质。但如果他用自己的本名陈兴华出道,整个人的气场都瞬间弱下去了。

还有一些明星在出道几年后突然改名,大多都是为了在经历一些波折后渴望通过改名二度翻红,或是从前不温不火,改名求大火。
阿娇的原名叫做钟嘉励,在签约成为艺人后改为钟欣桐,而在艳照门风波后,事业遭遇重创的阿娇经过高人指点,再次改名钟欣潼。

内地女歌手萨顶顶,凭借着一首《万物生》成为了国内第一个在BBC世界音乐大奖的艺人,还曾入围格莱美“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再加上她在歌曲中使用梵语和藏语,逼格一下子升了好几个level。

而她在成为萨顶顶之前,曾用本名周鹏发行过不少作品,奈何歌红人不红。《咚巴拉》很多人都听过,但周鹏却无人知晓。
但如果改名字真的这么灵验,那现在的娱乐圈大概也不会竞争如此激烈,更不会有辣么多的十八线小透明为了曝光度而花式炒作了。
曾经2005届的超女纪敏佳,比赛结束后就一直不温不火,前段时间突然宣布改名纪丹迪,而且脸也比从前精致了不少,只是这人气依然没有任何起色。

另一位同样选秀出身的杨洋,虽然比赛时人气还算高,但随着比赛结束后也就慢慢沦为了小透明。前段时间转型演员后,正式宣布改名为杨菲洋。
只是微博上”杨洋改名”的话题中,大部分吃瓜群众都以为是男杨洋要改名了,关注点完全不在她身上。

曾经因为俊朗的古装扮戏和钟汉良、乔振宇、霍建华并称天涯四美的严宽,在2013年正式改名为严屹宽,而妻子杜若溪,也从原名杜晓婷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尽管严屹宽曾表示改名字只是“想给自己一点暗示,让自己变得平和一点”,但夫妻俩的半路改名还是被很多网友质疑是为了改名求大火。严屹宽这个名字更是被无数网友们叹惋,觉得落入俗套,没有严宽符合他的形象和气场。
名字决定不了命运,改名也换不来名气、金钱、爱情,想要得到观众们的肯定,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身的实力,否则再好听的名字,也只是个空皮囊而已。
但无论艺人改名的目的到底为何,一个好听的名字的确听起来更加舒服,否则每天看娱乐新闻播报时就真的很像在听村委会大的喇叭广播了,不信?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芒妈播报》,我是主持人芒妈。《火星情报局》第三季于近期正式回归,局长依然由汪建刚担任;《花儿与少年》第三季张若昀圈粉无数,网友们纷纷大呼“羡慕唐婷!”
前两天,据台湾媒体报道,刚刚结婚一年的林立慧和冯进财目前正处于分居,准备签字离婚。
之前网传赵丽颖搭档廖洋震合作的新剧正式开机,不过主角并非传言中的男主角,而是赵丽颖工作室签约的新人金瀚。
你知道他们都是谁吗?好了,过气网红芒妈也要好好思考一下,要不要改个新名字重新吸引你们的目光,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挺急的,评论里等!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