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消息

2019-12-13 08:38阅读:
隔夜市场外媒报道,中美可能在第一阶段协议上取得一定共识。美国可能不再在截止日12月15日开始对中国约16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此前声称的关税,并且已经对36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可能减半,中国则可能会从美国购买一定金额的农产品,等。我们认为,如果报道内容属实,将对市场影响偏积极,叠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调,我们继续认为对整体市场A股及港股无需悲观,短期周期与成长兼顾,中期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两大主线;港股指数可能会跑赢A股。
[玫瑰][玫瑰](1)如果报道内容最后成为现实,对全球风险偏好可能都有提振,减小全球增长风险,资金再平衡可能继续推高风险资产价格。隔夜美股在高位继续上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升至破7,可能就是受这些消息的影响。根据我们最近与投资者的沟通,我们感觉海外投资者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有一定的预期,但具体协议内容并未有明确预期;而内地投资者基于中美关系转变的可能长期化的认知,对贸易磋商进展并未给予太多考量。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如果媒体报道的内容最后成为现实,对中国市场,包括对全球市场,可能都会有一定的提振,同时也会减少全球增长面临的一项风险。给定2019年的大部分时候,全球资金流向受偏谨慎的情绪影响,资金都是流出风险资产(新兴市场大幅分时间资金流出直到最近才有所缓解)、流入安全资产(债券收益率一度下行至接近历史低位),近期如果中美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可能对资金继续向风险资产回归有一定的支持。至于关税的覆盖方面,已经加征的关税如果减半,对轻工、消费及部分资本品利多;1215日这批潜在关税覆盖的商品主要包括消费电子、科技产业链相关的零部件等,关税取消也将构成利好。
[玫瑰][玫瑰](2)大市无须过度悲观,短期三条主线积极配置,中线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港股指数继续跑赢A股。我们重申对大市无须过度悲观的观点,短期周期与成长兼顾,建议关注:1)周期中估值低、下行风险小而上行潜在弹性也不小的地产龙头、建材及券商;2)消费中近期滞涨、估值不高、预期不高的板块,如家电、汽车、酒店等,及地产竣工产业链下游。3)继续关注科技股的自下而上的机会。从中期来看,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是中
国最确定、最值得投资的主线,看好符合这些趋势的优质龙头。我们近期持续强调港股指数表现可能会强于A股,原因在于港股估值更低、老经济占比更高、同时也更直接受益于海外资金流向的好转。近期港股指数走势持续强于A股指数,我们认为港股指数未来仍可能会继续强于A股。北向资金近期继续大幅流入A股,我们认为这也可能与海外资金风险偏好继续好转有关,我们预计尽管MSCI暂时不再继续提升A股纳入比例,2020年海外资金仍可能有2000亿人民币左右的净流入空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