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把男人当作全部真傻

2007-08-21 22:23阅读:
女人把男人当作全部真傻
中语录:男人把感情当作人生的一部分,女人却把爱情当作全部的人生。
之所以有这么一句话,“男人从来不为自己未来担心,直到结婚时为止。女人一直为自己未来担心,直到结婚时为止”,折射出男人与女人对待婚姻爱情的价值差别。男人把感情当作人生的一部分,女人却把爱情当作全部的人生。但大部分人最终都要去经历和选择,选择自己另一半或者后半生,都是很难完美的。正如自己不是对方认为是最完美的人一样。男人只分了一半,却要满足女人一生,很累;女人才得到一半,却认为是一生,很伤心。

爱一旦失去了自我很危险
听说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对恋人很恩爱,彼此都过着幸福的生活,一直到结婚。婚后大家对对方的忠贞毋庸质疑,直到发生了一个悲剧。
在一次意外伤害事故中,男的昏迷中住进医院,眼睛严重受伤。医生诊断后表示这个男人的眼睛可能会永久失明,除非有“活”眼睛进行移置。男人的妻子由于很爱自己的丈夫,于是擅自决定把自己眼睛捐献给丈夫。后来丈夫恢复了健康,却发现是自己的妻子捐献了眼睛。丈夫很感动,决心要好好疼妻子一生。可后来的事情却不如此发展,不是男人变心,而是大家心理互相变化。妻子后来开始变得自卑,总是害怕丈夫嫌弃自己。慢慢就不是很放心丈夫在外面的忙碌,再到后来就问三问四,一副不信任的样子。就这样愈演愈烈,最后到了这个男人受不了活得很痛苦,主动提出分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一旦失去了自我,不但别人会觉得这个人很没有魅力,就连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世上没有完美的男人
当少女们痴迷在催人泪下的偶像剧里做着爱情梦的时候,一心觉得自己应该遇到一个“杨过”或者“郭靖”,却忘记了自己并不是“小龙女”和“黄蓉”,也
许自己有万般缺点,甚至睡过很多男人,不思进取。这样的角色即使遇到“杨过”或者“郭靖”又能怎么,还有更好等人在追着这两类男人。再说,这样的男人只是作家的一个梦。
若没有女人的浪漫情怀,太过理性的男人该何等肤浅;若没有女人的“物质沉沦”,以奋斗为己任的男人该如何体现自我的荣耀?若没有女人多情,怎么会有男人出轨?若没有妓女,怎么会有嫖客?虽然大家也说不清楚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因为女人有弱点,所以男人不完美。
没有男人是完美的,所以爱情不能是一生的全部。老实的,不浪漫;有事业的,陪自己时间少;浪漫的,却容易出轨。很多时候女人自己不快乐的原因不是因为命运的不公和男人的“堕落”,而是自己的心态。因为幸福不能是男人的恩赐,男人在乎的东西很多,女人应该去完善自己,抵抗各种风险。

把自己全部交给男人太致命
生活就是一场舞剧。舞剧成功首先是编剧编得好,其次是配合的人很默契。每个人要成功都要自己演好自己的角色,但不是任何人都是默契的。女人在选择生活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有很多退路才是明智之举。因为女人的美丽的消失是不可抵挡的。
如果女人把自己的收入、生活、工作、思想都全部托付给了一个男人,那是很危险的。因为其中一样尤其是感情出现问题时,或发生真正的“蝴蝶效应”,没有了爱情,或者当婚姻走到终点,意味着要失去收入、生活、工作的能力、甚至独立思考问题的思维。所以一旦出现这个情况会觉得天混地暗,无法生活下去。
正确的做法是,对爱情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女人应该拥有一份能够满足自己生存的工作,并且要热爱这个工作,以便未来不至于生存困难;同时有自己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追求,以便未来一个时觉得生活很无聊;同时完善自我,做一个让男人尤其是自己心爱的男人觉得是特别有价值有内涵的女人。美丽的外表只能代表一个阶段,而知识和内涵才是永久的魅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