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幼儿园如何注意安全防护?

2020-02-12 07:53阅读:
美国幼儿园如何注意安全防护?
我在一家幼儿园上班,每个老师要到指定网上去参与专业的安全防护培新,然后把培训后得到的证书转交给学校,搞得正规而且实用性很强。
到底培训哪些方面呢?
1】如何减少意外传染
老师不得用手直接接触血液,比如说有学生受伤流血,或者流鼻血等,老师必须戴上手套去给学生擦洗干净。当然老师意外流血也不能让学生接触,避免血液传染某些不必要的疾病。
给孩子们换尿布必须戴上手套,防止一些不必要的细菌疾病传染。因此幼儿园必须准备手套随时够用。
每天必须洗手。老师每次给孩子更换尿不湿或者更换衣服,更换完后洗手。孩子们出去玩回来,每个人必须洗手。孩子们吃饭前,每个人必须洗手。孩子们吃饭后,每个人必须洗手。孩子们上完厕所,必须洗手。所以学校必须提供足够的洗手液以及纸巾。
提供食物给孩子们必须戴上手套,不能用手直接接触任何要分给学生们吃的食物,哪怕是零食也不行。
厨房台面以及孩子们用过的饭桌,必须清洁消毒。孩子们放入嘴巴里的玩具必须收上来,每天下班前消毒。孩子们更换尿不湿的台面每天下班前也必须消毒。消毒的方式和消毒液比例均有明确规定,必须按照规定方式办理。所以学校必须提供各种消毒液,培训老师如何正确配置比例。
孩子们用的水杯必须每天清洗和更换水,每周彻底高温消毒清洗一次。为此每个教室必须配置洗碗机,微波炉以及简易小厨房。
2】如何防护孩子的个人安全
教师不得在监管孩子的时候接听或者打电话,手机不得出现在教室里,一经发现,批评教育,导致严重后果的会被辞退。教师的眼睛必须时常放在孩子们身上。
孩子们每天必须出去玩一次,除非天气不容许,比如说大风,太冷(有具体的温度规定),下雨,下雪等。如果不能出去玩,则必须让孩子们在大的室内空间活动活动。
每天孩子们上学必须检查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友善的自然的检查,都对老师有专门的指导。发现生病,要及时询问家长,然后记录下来。发现有受伤,马上询
问家长缘由。如果有值得怀疑虐待孩子的现象(根据受伤部位判断,为此老师要经过培训),则必须采用正确的方式和孩子对话,不能让孩子再次受到惊吓,保护孩子第一,然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式汇报。不管什么缘由,都必须记录清楚。
如果孩子们在学校摔倒或者打架受伤,必须记录细节,汇报给家长和学校,严重的会牵涉紧急救助等。
3】有过敏问题的孩子如何处理
有的孩子食物过敏,过敏程度不同,处理方式不同。老师必须和家长谈这个问题,然后记录孩子对哪些食物过敏,因此每天必须注意这些问题,尽量避免孩子过敏。老师经过培训一般都知道那些食品过敏?发生严重过敏如何处理,联系那些人或者部门。
老师中还有经过培训如何给孩子服药,如何给孩子打针,都需要得到培训证,表示老师可以做这件事情,而且还需要得到家长同意方可,否则不得给孩子乱用药或者打针,规定非常严格规范化。
4】注意隐私保护
孩子有过敏,疾病,或者打架意外推人等让被人受伤,老师不得到处把这个孩子的名字告诉所有家长和老师,只能告诉相关照顾孩子们的老师,在孩子面前也不得说出那个孩子的名字,孩子之间打架受伤或者推人受伤,在报告上不得把打人或者推人的那个孩子的名字写上去,保护孩子隐私也是老师要注意的事情。
以上就是美国幼儿园对孩子安全防护的几个方面,和国内对比有何差异,欢迎大家自由发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