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家………………】

2017-04-29 15:20阅读:
【回家………………】

在清迈大学医学院门口庭院里的石凳上,我发怔发呆,一直坐着,一直蓝天白云的天空,今天浓罩灰云,昨日清爽的风,今天骤然有点阴冷………

26日中午,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我开头没在意,以为在开玩笑,自己发自己的死逝?

中午吃饭,认真重看一次,怔住了……

原文----

{讣告: 谢志坚先生于2017年4月25日下午3时因心脏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3岁。专此讣告。 妻林銀銮携兒子谢澍林,女儿谢澍娴泣告,并定于本月28日上午8时在金砂灵堂出殡,(5月1日举行佛事活动)请亲朋好友有空参加。}。


我胸袋嗡嗡嗡响,胸口一阵悸疼………

2015年夏天,广东省政府动漫联合办公室联合检查组到广州、东莞、深圳巡回审核企业,我是成员。


9月30日下午从深圳回广州路上,文化厅突然通知我们,临时加插审计一家企业。国庆假期前夕,广州市内外大堵车,我们心急如焚,黄昏前终于赶到了天河区龙口西路。


这家公司叫天亿马,是一家新冒起的动漫企业,老板姓谢,站在门口迎接我们。

我们马上展开工作,检查了公司的办公室、设备,与有关人员交谈,听取谢总、王总、导演、财务人员的汇报,翻阅细审计各类报表,观看动画剧宣传片。

这部动画连续剧,名字竟然叫《回家》!

看了两集,我叫停,我说明天是国庆假期,省财厅、国税局、地税局、文化厅的同事们,你们有家有室有孩子,有些人明天或后天还要公差外省,我提议出你们先“撤退”,我留下“掩护”,完成余下的小部分工作。

联合办同事们离开后,我留下来,继续看动画剧到七点多,我也想回家,但谢老板、谢总再三挽留,并且说现在还是堵车高峰,即便坐地铁,也会挤得一塌糊涂,还是留下吃个便饭,恳给天亿马的发展作一个战略性规划。

饭桌上,我对天亿马公司及作品作了分析、评估,指出了诸多硬伤,给公司发展重新定位,给未来的规划提供了建议。谢老板态度非常诚恳,一再感谢,并提出马上加入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希望我担任公司的顾问,深入合作。

一年后,天亿马公司挂牌上市了。

没想到,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同桌。

谢老板,姓谢,名志坚,今年53岁!

英年早逝,百般痛惜,千般唏嘘。

他,回家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


(顺告朋友们:我今年一、二月几度入医院,春节后又在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脑科、胸科住院检查八天,终遵主任、主疹专家叮嘱,悬崖勒马,火线撤下疗伤休养,减压排毒,保命为妥。万分感谢在这段时间朋友们各种形式的关怀、爱护与问候。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

【回家………………】
【回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