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2018-03-21 15:08阅读:
​作为一个爱吃面的吃货,旅行中自然少不了寻找一碗热腾腾、元气满满好吃的面条!
在日本旅行,这个愿望可以随时兑现。说起拉面在日本已有近90年历史,期间为适应不同地区居民的口味,产生了各种变化,烹调方式和风味也演化成多种流派。今天拔草的这家,就是众多拉面中,颇具人气的博多风龙豚骨拉面。传统骨汤搭配叉烧、溏心鸡蛋和特制高菜,让一碗拉面美味的一塌糊涂。​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博多风龙的”博多”是日本九州的地名,而博多猪骨拉面在日本十分有名,目前除了东京之外,在大阪、神奈川、埼玉都有店。他们的宗旨是让人们从肚子开始健康,希望能推荐又便宜又抵饱的食物。
海贼王粉们一定还记得,路飞3兄弟吃霸王餐的过程,可伶的老板损失了26碗超大碗的拉面。 3兄弟那是真能吃,要不是路飞穿帮,100碗他们3兄弟也吃定了。我吃面的时候就在设想,如果他们来到这一定会大快朵颐。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元气满满的拉面
我这次来到的是位于大阪市中心,心斋桥的博多风龙,商业街上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过客,像棋子一样行进着。
博多风龙(Hakata Hu-ryu-)以豚(猪)骨拉面出名,味道正宗,价格公道。游客有些还不太了解它,不过非常受日本本地人欢迎,特别受到学生和上班族追捧,也是访日常客的食堂。个人感觉比一般攻略上的一兰更好吃!汤底非常醇厚,我点了经典的猪骨汤口味,关键还能免费加2次面(加的两次面软硬度可以任选),而且600多日元(30人民币)一碗的拉面,性价比非常高,推荐。
【博多风龙 千日前店】〒542-007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8-14 【博多风龙 千日前店】〒542-007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8-14


​加面的时候,只要说出“KA E DA MA”(咔爱哒吗),就可以免费加2次面条了,日语是“替え玉”。而且加的面条,硬度从很硬、硬、正常、软,四种选择,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而且不会说日文也没关系,有发音图如下↓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博多风龙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进门后在自助贩卖机上选好喜欢的面条,配有中文选项,可以选择面条的软硬度,缴费后将小票交给面馆师傅就行。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师傅把做好的面条,放在漏勺里,根据选择的面条软硬度,控制煮面的时间。我点的是正常硬度,面很细,依然有嚼劲。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同时煮好的猪骨浓汤,加入调味料,做好汤底。据说这个汤底使用猪骨配上骨髓等熬制,用强火将猪骨骨胶炖出混于汤汁之中,虽然看起来是浓郁的奶白汤汁,但是吃起来却是清谈爽口,让人回味。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煮好的面条,捞出来,甩干水分,迅速放入浓厚的猪骨汤中,让每一根面条都沾满骨汤。别小看这甩一甩的动作,就是这个要诀,控制了面条爽滑不粘腻的口感。​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搭配上溏心鸡蛋,煮好的猪肉叉烧,再配上香葱,齐活!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一碗热气腾腾元气满满的博多风龙豚骨拉面就做好了,面条与汤底混合的味道极其美味,独一无二的口感,是逛日本一定要尝试的独树一帜的特色拉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吃的时候,可以在拉面里根据自己口味,随意加入桌上摆着的各种配料:高菜、红姜、蒜泥、辣椒、姜末和芝麻等……将它拌匀升级为自己最爱的那一碗拉面。特别推荐高菜,绝对是是豚骨拉面不可缺少的配菜。博多风龙的高菜选取九州职人之手,很多回头客人都是因为这个独特的味道而念念不忘。​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汤底醇厚清爽的口感,加入自己调制的高菜和姜末,一碗拉面下去,温暖了整个胃。面条虽然很细,劲道又不失韧度,味道鲜美而不油腻。


免费加两次面
替玉 2玉まで無料 替玉 2玉まで無料


​好吃也就罢了,还可以免费续加两次面条,我想这个是才是让很多当地人喜欢它的原因。​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至于为什么可以免费加两次面?
我有问过店里的师傅,他说:一来,这样可以满足各种食量顾客的需要;二来,可以保证面条自始至终的口感,如果太多的面条一次泡入骨汤中,时间久了会变粘不再爽滑;三来,免费加面的时候,可以换一种硬度的面条,这样下来,一份面条的价格,却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如果需要加面,一定多留一些骨汤,像我这样就可以↓​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再次加入面条,原来的口味浓稠润滑的汤头,依然没有变得寡淡,再调入些配菜和カエシ调味汁,瞬间又变成一碗沁心美味。​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话说回来,能让人不断回头去吃,甚至排队等待的一碗面条,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还得你们亲自去尝尝!这次拔草了博多风龙,下一站又有怎样的美食诱惑,敬请期待……
YOYO环球游记未完待续……​​​​
搜索全媒体:@YOYO食色空间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一碗元气满满的拉面
YOYO的环球美食之旅(点击浏览
自制鸡柳炒蚕豆 <wbr><wbr>翡翠豆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