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情魔方

2006-07-11 23:32阅读:
爱情魔方



在湖南生活多年,还是第一次看湖南卫视的《爱情魔方》,创意来自韩国《反转剧》。


可能是我一山望着一山高,痴恋港台节目,竟忽略了身边的优秀作品。要不是女主角是超女安又琪,我可能仍对此剧置身事外。既然看了喜欢,就要将它发扬光大。
安大小姐出演的单元叫《去海边的机票》。刚接触这类片子,既新奇养眼,又悬念丛生。因为有本土的超女和金鹰之星出演,每个镜头、每段细节、每句对白都分外留意。
爱情魔方
故事题材很俗套,一对都会男女在平
淡生活中,因一个小小插曲,体会到爱恨生死的深刻。


虽是自制剧,但拍摄精良,对镜头也无半点不适。反转剧要求编剧设置悬念,更要照顾观众的审美需求。从前看《音乐不断歌友会》,大屏幕就常常出现类似的剧情。青春逼人的男女主角,在对白很少的几分钟内,勾勒出一段清新唯美的剧情。


与前几集相比,《去海边的机票》围绕爱情这一永恒主题,作了平行时空的双重讨论,发人深省。

大概是奔波于这个纸醉金迷的大都会,每个人都有欲望和游戏规则,不经意的一步之差,就铸成爱与伤害的天壤之别。


女主角静静在日记里说:“爱情的双方总有一个人要付出更多的爱,但愿我不是那个倒霉的家伙。”事实上,每个人都深爱着对方,可最终,他们都难免在痛苦中沉沦。
爱情魔方
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


昨天去医院探望班长,她因喉咙急症刚动完手术。大前天我们还一起彻夜狂欢,生龙活虎;眼前的她已躺在病床上,动弹吃力。


我这个“笑星”本想说几个段子让大伙乐一乐,可是大家欢笑时,班长却按着伤口痛苦不迭。好心办了坏事,爱与伤害,一念之间啊。
剧中印象最深的,是出租车司机对男主角说的一番话:“这个世界多么危险,每一次分别都有可能成为永别。”所以我们要尽全力去爱自己所爱。


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占有,但至少要让对方快乐。


在爱情的魔方中,只有用真心和舒服的相处方式,才能拼出色彩绚烂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