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2006-07-18 14:08阅读: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这个时候我的朋友,有谁还是闲着的?手机整整一天没有响过,是不是你们全都忙得忘了我?
其实一个人也不错,用胡思乱想把寂寞都赶走,后悔当初太冲动,摔坏的闹钟停在你走的那一刻。

没有谁说得清楚清闲的生活究竟有何缺陷,是碌碌无为吗?是平淡无奇吗?是逐渐被磨掉锐气吗?高中班主任说过,人只有在奋斗之际方能找到真我价值。当时我对此疑惑不解。

那些浑浑噩噩的光辉岁月就在老班一次一次的说教和我们来来往往的奔波中,没日没夜地在时光的罅隙间,一去不回头。


无所事事是我在总复习阶段最向往的生活状态,每天只要待在家里,想干什么就随心所欲地开工,没有起因经过结果的框架,也不受时间地点人物线索的限制,东翻翻西弄弄,南闯闯北逛逛。


若实在无所适从,还可以将时间打发在一套光碟、一本书、一幅画、一篇博客
上,或者直接是一扇窗前,发现我存在着的这世界有多么美好新鲜复杂多变。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也许是越难得到的东西越显得珍贵。暑假最初的几天,我的确很享受,悠闲的时光久了,才发觉无所适从。


这样的不适感,也出自那相同的原因:越难得到的东西越显珍贵。


于是情不自禁想回到峥嵘备考的某天:骑着自行车横冲直撞,顾不得路边的风景,猜不出自己的表情,像机器一样连轴运转。


每日从家到学校,都输入了相同的程序:存车、上楼、危坐、翻书、浏览、朗读、默记、等待、起立、敬礼、坐下、提笔、正视、记录、思考、回味、暂歇、放松、远望、并肩、说笑、回神、反复、四次、起立、出门、下楼、突围、开锁、踩踏、飞驰……就是这些动作,最令人充实难忘。

上学的时光,不会像此刻这样,让人杞人忧天、朝三暮四、胡思乱想、惶恐不安。可是我们的地盘,已被新一届高三学生占领,书本也打捆卖掉,学习用品散落在屋子四处,正如我再也收不笼的心,一切都不可重演!


难怪,歌手们总爱反复唱着——相见不如怀念。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我想去个地方,在纯真的时光
现在的我,丢失了时间的概念,只识白天与黑夜;没有情绪起伏,只有麻木钝感;没有生活品质,只剩下沉睡清醒的轮替。越是平静的表面,内部越波涛汹涌。


心中的少年意气,在寂寞中升级,想冲破自我束缚,去个没有纷扰的地方。

出去走走忙里偷点闲,出去走走烦恼抛一边,好心情就在一瞬间随绿色蔓延,从嘴角到心田,从今天到永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