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梦的真实,诗的幻化

2006-11-06 21:59阅读:
梦的真实,诗的幻化



中午躺床上,享受大学课余的睡眠。
突然被手机短信震醒,睡意全无地查看,原来是亮姐:一个在县一中同窗过一年的好友,现仍保持着隔空联络。


虽然只相处了不到一年,我们却因经历相似性格相近成了挚友。高考后,她对成绩不满意,毅然投入下一年的复读巨浪中。


亮姐在短信中说:


午做梦,梦到又跟你成了同学,月考后发卷,你拿着我40分的语文试卷,迟迟不敢给我。还好是噩梦一场……呵呵,醒来发现自己考了114分!
我猜了半天,现实情形大概是这样:补习学校月考,在等待成绩时,她非常担心自己的努力再一次被辜负,所以做了个与考试相关的梦,而现实让她倍感安慰,便发了个朦胧诗般的短信。
带着睡意,带着迷惑,给她回了条更加朦胧的:


诗一般的短信,迷一样的梦境,或许,
这就是曾经发生在你我身上,实实在在的过往。可为何你在挣扎我在彷徨?或是你在彷徨我在挣扎?此刻,曾经祈盼的圆满,仍遥遥无期。是我忘了带你奔跑,还是你甘心留下体尝,那恒久的甘苦和一次性的青春。而许多梦,依然要交给明天。
许久不曾回望考前的峥嵘岁月,或许大家都不愿重演那段伤痕累累的影像,需要多强大的意志,才有勇气重走一次高三路?遥祝亮姐这次好运。


尽管告别了高考,却发现大学是座无泪城,所有爱恨,都写在一张张苍白镇静的脸上,青春的眼泪或欢笑,荡然无存。


曾经苦苦追求的目标,现又去了哪里?最初的梦想,瓦解成一阵潮闷南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