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暗恋中的男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2017-07-07 13:30阅读:
暗恋中的男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文 | 乐一狸



如果拥有时间倒流的超能力,大概很多人会像《夏洛特烦恼》的男主那样:把握先机,让自己出名、暴富、成为举世瞩目的人生赢家。

而这个故事中的男生,让时间倒流100次,只为与死去的女友唱完一首歌。意外吗?暗恋中的男生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葵海和陆是一对青梅竹马,他们共度了整个学生时代。直到大三暑假,葵海即将赴英国留学一年,临行前,她希望与自己的乐队完成音乐节的最后一场演出。

酷爱研究
ont FACE='SimSun'>量子力学的陆,与经营酒吧的叔叔俊太郎共同生活。平时除了课业学习,陆将全部精力放在收藏LP唱片和吉他练习上。

音乐节演出当天:葵海因紧张而忘词,乐队被嘘声轰下台。期待已久的终场演出落空,葵海沮丧地离开演出场地,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她没有注意到,一辆货车疾驰而来,没有错,这一天成了她的忌日。

时空急转变形,一切景象扭曲倒退,葵海睁开眼,发现时间回到了一周前。她不是死了吗?为何所有事情又按部就班地重演了?这时,陆走到她身边,悄悄告诉她一个秘密:他能让时间倒流!


暗恋中的男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原来俊太郎叔叔的酒吧里,有一张功能特异的LP唱片,叔叔说:这是一张人生唱片,灌注了一个人全部的生命时光,只要把唱机指针回拨,便可让时光倒流。

其实,陆从童年起,就一直在“作弊”:每当葵海陷入困境,陆就偷偷将唱片回放,因为预知了灾祸,所以陆能带着葵海绕过所有雷区,平安到达后来的人生。同理,在得知了葵海的所有梦想后,陆独自回到过去,预备好与之匹配的能力,然后给葵海一个惊喜。

葵海终于明白了:为何每年生日,陆都能未卜先知地送上她心中默默期待的礼物;为何她想组乐队唱歌,陆就能突然弹出熟练的和弦;为何她想在告别演出唱一首新歌,陆马上交出一首动听的旋律;为何明明她死了,时光又重回一周前?

一切都是陆在暗中相助。虽然两人心里都恋着对方,却始终没有超越青梅竹马的关系。男孩用时光倒流的方法作弊,只为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经历过死亡之后,陆终于鼓起勇气向葵海告白。成为恋人后,陆带着葵海穿越回一年前,共同经历了热恋的所有甜蜜。

当一切浪漫结束,时间又轮转到音乐节当天:乐队如愿以偿地完成了告别演出。正当成员庆功时,陆转头发现葵海又不见了,不祥的兆头油然而生。他撇开欢乐的人群,飞奔到葵海出车祸的大街上,却眼见葵海被鲜血淋漓地抬上救护车……

原来时间倒流,并不能改写一个人的生死,该来的总会发生。


暗恋中的男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铁太、直哉、葵海、陆组成的The STROBOSCORP 乐队



但是,陆不甘心这样的结局:两人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为何上苍要让他们死别生离?他径直回到家中,再次将时间倒回一周前。

二度复活的葵海并不开心,她为自己难逃死期而沮丧,更舍不得生前至爱的人们:慈祥的妈妈、可爱的弟弟、贴心的朋友和伙伴、体己的恋人,眼看鲜活的生命行将结束,葵海陷入深深的恐惧和痛苦中。

这时,葵海发现男友停止了所有活动,一个人关在研究室里:陆正投身于量子物理的测算,希望借此改变时间的轨迹,把女友从死神手中夺回来。男孩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非得有一人离世,他将测算出死亡时间表,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女友……

得知陆的秘密后,俊太郎叔叔向陆道出了自己的往事:叔叔也曾有一位心爱的女友,多年前,女友遽然离世,只留下那张能让时光倒流的LP唱片。叔叔试过所有办法,企图阻止死亡的发生,最终都无济于事。

悲喜交加的葵海为了不让男友冒险,用尽力气折断了时光倒流的唱片。她压下所有心痛与感动,告诉男友:眼下唯一的心愿,是将他们合作的曲子写完。乐队成员在一周内排好了新歌:那是他们在葵海最后的生命中,共同完成的作品。

音乐节的日子又到了。登台前,陆紧紧握住葵海的手,告诉她:不管未来在何处,此刻他只想与葵海在一起,用力唱完他们一生的歌。

第一声前奏响起,葵海的歌声响彻天地。台上的伙伴们用心演奏,台下的亲人、朋友奋力应和。所有爱她的人相聚一处,欣赏葵海人生的谢幕。

一曲终了,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音乐的力量消融了死亡的悲伤。眼前,海上礼花升空,这是男友为葵海准备的最美的生日礼物。

一年后,俊太郎叔叔在葵海冥寿这天,为陆送上葵海托他保管的礼物:一张巧克力制成的LP唱盘。将它放在唱机上,响起了葵海生前的录音:感谢陆所做的一切,未来的日子,请一定要忘记伤痛,赶上时间,大步大步地向前走——这是女友预留给他的礼物,陪伴他,直到第100个生日。

曾经的温暖,仍在手心紧握。独自面对广阔世界,眼前的大海、森林、清风和花草香,处处都有女友的祝语。温馨包围着悲伤,眼泪也充满了力量,未来的人生路上,男孩终于明白该何去何从。


暗恋中的男生,也有颗高甜少女心


这是今年引进的第一部日本真人电影,由《一公升的眼泪》和《东京铁塔》的编剧大岛里美执掌剧本。故事拆解了“死亡”主题的时间顺序,将告别前的时光反复拉长,用青春男女的热恋、音乐和人生领悟,消融了悲伤和恐惧。

《与君相恋 100次》抛开了日系纯爱片悲情和狗血的套路,主打温情、幸福和感恩,故事如初夏盐汽水般,清爽甜蜜。几位主角均是跨界出演:创作歌手Miwa、平面模特坂口健太郎、偶像歌姬真野惠里菜,都表现出精准内敛的演技。元气少女与盐系少年碰撞出今夏最养眼的青春片。

他们只是以青春的名义,告诉人们关于生命与爱的真谛:相遇、牵手、幸福都来之不易,极致的浪漫,便是日常的珍惜与陪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