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2018-06-09 19:23阅读: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质鲜嫩,汁香味浓,营养高。这鱼不贵,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夏天吃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考试月,多给孩子做这道菜吧,补脑全靠它。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炖鱼放点虫草花,味道鲜美,连汤汁拌饭都很好吃。虫草花并非花,是虫草子实体,不是冬虫夏草子实体,属于真菌类,营养丰富。虫草花虽然有点贵,但是营养价值高,贵点也值得。虫草花含有虫草多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人体吸收的营养成分高于菇类。购买新鲜的虫草花,洗过的水是淡褐色,炖好的汤汁与虫草花一致清澈的颜色,说明虫草花是优质的。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虫草花炖鱼,味鲜,性平和,不寒不燥,放心食用。小孩多吃可以补骨髓,提高记忆力,增高。老人多吃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还可以抗衰老。这是一道老少皆宜,人人喜欢吃的菜。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虫草花炖鱼】食材:皖鱼500克、新鲜虫草花200克、花生油3ml、盐5克、生抽1ml、鱼露1ml、生姜3克、生粉2克、香菜适量
1.准备食材,鱼洗净,沥干水;把新鲜的虫草花去蒂,洗净沥干水,虫草花不适合泡水哦,洗净沥干即可。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2.洗净的鱼,切宽1.5cm左右的鱼块,放油、盐、生粉、生抽、鱼露、生姜洗净切丝放入一起拌均腌制。鱼露可以提鲜去腥,粤菜中很多都会放鱼露。没有鱼露的可以省略,放生姜也可以去腥。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3.热锅,倒油,放入鱼块,中小火煎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至微黄。煎鱼要热锅冷油,火不宜太大,大火容易把鱼块煎碎,鱼块翻转的时候用筷子夹,不要用锅铲,锅铲容易碎。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4.鱼块煎至微黄,加入洗净的虫草花,还有一小碗高汤,没有高汤的可以用沸水,千万不用用冷水,冷水鱼肉就不好吃了。再次煮沸,改为中小火盖上盖子炖5-6分钟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5.汤汁变少,虫草花也熟了,鱼肉有虫草花的鲜甜,虫草花有鱼肉的鲜香,这个时候放盐、香葱,关火,美味出锅。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温馨小贴士】1.煎鱼要小火煎,翻转的时候用筷子。2。虫草花挑选新鲜的时候不要有发黑的,发黑是坏的。也可以购买干的虫草花。3.虫草花易熟,炖的时候用小火炖即可。 夏天炖鱼加点它,肉嫩汁香,还能消除疲劳,孩子常吃提高记忆力!
这样美味又养颜的虫草花炖鱼,您喜欢吗?鱼还有哪些吃法?虫草花还有什么吃法?欢迎留言,分享美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