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2019-01-15 18:09阅读:
蚵仔煎是厦门的一道经典传统小吃,在2018年当选福建的十大经典名菜。这道小吃历史悠久,不仅厦门人喜欢吃,广东、台湾人也喜欢吃,只要有福建、广东、台湾人的地方就有蚵仔煎。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蚵仔煎的食材很简单,只需3个鸡蛋12只海蛎,外加红薯淀粉,根据自己喜欢添加适量的调味料,就能做出鲜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软,味道独特的厦门小吃。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蚵仔煎对选材种海蛎要求比较高,新鲜的蚵仔现剥卖,颗颗肥美硕大,鲜美无比,这样的蚵仔鲜嫩多汁,煎出来蚵仔煎嫩滑又美味。当然要想做到风味独特,色味俱全还是需要技巧的,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蚵仔煎】食材:新鲜海蛎12个、鸡蛋3个、红薯淀粉30克、香葱50克、香葱30克、油、盐、蚝油、生姜、胡椒粉。其中传统厦门蚵仔煎必须是红薯淀粉,不能用其他淀粉。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1.新鲜海蛎去内脏,洗净,沥干水,放油、盐、蚝油、生姜、胡椒粉,用手抓均匀,腌制10分钟。蚝油、生姜可以去海蛎的腥味,加胡椒粉,增加香味。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2.等待腌制海蛎的时候把香菜、香葱分别洗净沥干水切好,红薯淀粉按11.5的水加入搅拌成浆糊,鸡蛋去壳调均。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3.热锅,倒入少许油,放入腌制好的海蛎煎至六成熟,中间可以翻转一次煎,但是不能多次来回翻。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4.倒入调均好的红薯淀粉浆糊,均匀的薄薄的一曾在平底锅上,煎至呈现出透明状,红薯粉的颜色。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5.把调均好的鸡蛋,倒入锅里,蛋液刚好铺满在海蛎的上面,煎至金黄色酥脆,轻轻的翻转一次,煎至两面都酥香。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6.把切好的香葱、香菜放入锅里,在放入适量的蚝油,熄火之后,用锅铲切成三角块状,装盘即可。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海蛎要挑选肥大新鲜的现场去壳。2.洗净的海蛎一定要把水沥干,不然煎海蛎的时候水太多,煎的就不香。3.淀粉要用红薯淀粉,其他淀粉就失去传统的味道。 教你做厦门蚵仔煎,3个鸡蛋12只海蛎,简单几步,出奇美味!
厦门特色小吃海蛎煎,学会了吗?你喜欢吃吗?如果喜欢,就来试试在家做吧,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厦门经典小吃。厦门还有哪些传统的美食让你记忆犹新,期待你来分享更多厦门美食与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