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2019-01-17 09:21阅读:
面线糊是厦门的一道特色小吃,是厦门人早餐的首选。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吃面糊的人连汤汁都会喝光,几代厦门人记忆的味道,想家就吃一碗面线糊。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面线糊的主要食材就是细细的面线,这种面线是厦门的特产,又细又长,面香十足,煮熟的面线爽滑可口,寓意富贵吉祥,长命百岁。做好的面线卷起晒干,可以存放,是厦门做早餐面线糊的主要食材。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一碗地道的面线糊,不仅要有面线,还要有地瓜粉,做成的
汤糊与面线是完美搭配。面糊还可以搭配各种配菜,没有配菜的面线糊可以加油条、马蹄酥一起做早餐食用。有人做的面糊面线容易断,也有面糊成块,这些都不是地道厦门面线糊。接下来分享一道正宗的厦门面线糊做法: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面线糊】食材:面线、菌菇海鲜高汤、猪瘦肉、虾米、香葱、香菜、红薯粉、油、盐、生姜。其中面线是厦门特有的一种面,又细又长,香滑爽口,高汤可以用海鲜高汤、菌类等营养丰富的汤。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1. 猪瘦肉,洗净切薄片,放油、盐、红薯粉淀粉、生姜末搅拌均匀。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2.清水煮沸,放入面线煮散,捞出,过冷水,面线容易熟,煮沸之后立马熄火,捞出,等会煮高汤红薯米糊的时候,面线才不会断裂。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3.菌菇海鲜高汤,倒入锅里、放洗净的虾米,旺火煮沸之后改为中小火煮3分钟。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4. 改大火,红薯粉加适量的冷水搅拌均匀,到锅里煮沸。红薯粉与水的比例为13,这样调制的糊才浓稠香滑。接着把煮过的面线,倒入锅里,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5.加入猪瘦肉片,并用筷子把瘦肉片分开,不要让其结块,大火很快就把猪肉片在高温下煮熟,很香滑。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6.肉片煮熟之后,放香葱、香菜、盐,熄火,浓浓的一个面糊就做好了,热腾腾,浓稠香滑,太好吃了。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面线糊用的面线是又细又长的一种小麦面做的面。2.做面线糊的粉只用红薯粉也叫地瓜粉,其他粉的颜色和口感都不是正宗的厦门面线糊味道。3.高汤适合用鱼汤、骨头汤、菌菇汤,这三种高汤味道鲜美营养高。4.配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增加,也可以加鸡蛋、青菜,还可以和油条、马蹄酥一起吃。 教你做正宗厦门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连汤汁都好喝!
厦门面线糊学会了吗?喜欢这道厦门小吃吗?如果你喜欢就在家试试做吧。厦门的美食很多多,这道传统小吃,是厦门几代人记忆的味道。期待你来分享更多的厦门美食与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