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2019-01-30 23:25阅读:
过年家宴,这9道硬菜喜庆又好吃,做法简单寓意好,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美好祝福。端上桌最撑场面,学会它们,这个春节家宴和宴客都不用愁。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一道香辣虾,寓意红红火火、笑呵呵】食材:红虾、干辣椒、油、盐、生抽、 胡椒粉、生姜、香葱、香菜。做法:1.虾洗净去虾线剪虾须,洗净沥干水,放油、盐、胡椒粉拌均。2.热锅倒油,油温180度左右,放入虾炸八成熟,捞出。3.锅里留少许油,放入辣椒煸炒香、把炸好的虾放入锅里,生姜、生抽、香菜,炒熟。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二道清蒸金鲳鱼,寓意年年有余】食材:金鲳鱼1条、油、盐、生抽、香葱、生姜、芫茜。做法:1.金鲳鱼洗净、去内脏、去鱼鳃放盐、油、生抽、均匀按摩。放入生姜、香葱头、垫盘底,然后放入鱼。2.清水煮沸,隔水放入鱼盘、大火蒸8分钟。取出,放香葱、芫茜即可。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三道芦笋炒牛肉,寓意牛气冲天,节节高升】食材:牛肉、芦笋、红辣椒、胡椒粉、盐、生姜、料酒、生抽、香葱。做法1.牛肉洗净薄片,放胡椒粉、生粉、油、盐、生抽、拌均,芦笋洗净,切好。2.热锅,倒油,大火爆炒牛肉八成熟出锅。3.红辣椒、芦笋爆炒,接着把牛肉加入旺火炒,放盐、生抽、香葱炒均。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四道香酥炸小黄鱼,寓意人才兴旺,年年有余】食材:小黄鱼、裹炸粉、盐、姜粉、油、料酒。做法1.小黄鱼去内脏洗净,放盐、姜粉、料酒腌制5分钟。2.裹炸粉加适量的水搅拌,均匀裹在黄花鱼,接着裹一层干的裹炸粉。3.油锅烧热,放入锅里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沥干油。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五道香煎酿辣椒,寓意团团圆圆,红红火火】食材:青辣椒、五花肉、生粉、生姜、生抽、料酒、香葱。做法1.辣椒洗净去蒂去籽,放盐腌制3分钟。2.肉剁碎,放生粉、生姜末、生抽、辣椒、香葱搅拌均匀,把肉酿入辣椒里。3.平底锅加热,放少许油,把酿好的辣椒放入锅里煎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熟。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六道卤水猪手,寓意发财】食材:猪前脚(也叫猪手)、卤料包。做法1.猪手洗净,放入水里汆烫,捞出。2.卤料包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入猪手煮沸之后,转小火炖30分钟。3.煮熟之后用卤水浸泡一个晚上,吃的时候切片装盘。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七道东坡肉】食材:食材:五花肉、陈皮、八角、生姜、老抽、生抽、料酒、冰糖、油、盐、鸡粉、香葱。做法1.五花肉洗净切小方块,清水煮沸至,放入五花肉,汆烫一下,捞出;2.热锅,放点油,把五花肉煸炒至外皮微黄,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生姜、八角、陈皮、冰糖、鸡粉、盐,炒至五花肉裹上糖色。3.然后加入2碗水,大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慢炖45分钟,出锅前,放点葱,东坡肉香甜松软,入口即化。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八道青椒炒牛肉,寓意牛气冲天】食材:牛肉、青椒、胡椒粉、生粉、油、生抽、生姜。做法1.牛肉浸泡去血水,洗净,切薄片,放盐、油、生粉、生姜搅拌,辣椒洗净块。2.热锅旺火爆炒牛肉八成熟,加入青椒爆炒,放盐、生抽、香葱,炒均出锅。 过年家宴,9道喜庆又好吃的硬菜,每一道都有新年的祝福!
【第九道炸鸡翅,寓意吉祥如意】食材:鸡中翅、腌肉料、油、裹炸粉。做法1.鸡中翅洗净,腌肉料加一勺水搅拌均匀,放入鸡中翅腌制30分钟。2.腌好的鸡翅均匀的蘸一层裹炸粉。3.油锅180度左右,放入,放入鸡翅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沥干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