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2019-02-06 06:52阅读:
大年初二回娘家,这种春节习俗在很多地方都有,我家乡也不例外。嫁出去的女儿年初二带着孩子和爱人一起回回娘家,母亲都会为女儿蒸一锅发糕,寓意女儿的爱情幸福甜蜜、生活蒸蒸日上。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这种蒸蛋糕,广东人也叫发糕,是广式早茶之一、甜而不腻、蓬松香软,做法简单。主要食材为低筋面粉、红糖粉。红糖对女人有养血补气、缓解痛经。蒸蛋糕的时候放红枣寓意早上贵子,“发糕”寓意发财、财源滚滚,蒸寓意蒸蒸日上!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过年大鱼大肉吃的太多,甜食,糕点很多女士都不敢多吃。这种蒸蛋糕,我没有放太多糖,还加了天然的蓝莓干,蓝莓含有花青素,可以有效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预防近视,增进视力。尤其是现在看手机、电脑多,有一定的帮助。介绍来就分享这道蓝莓蒸蛋糕给大家: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蓝莓蒸蛋糕】食材:金龙鱼低筋面粉250克、鸡蛋2个、红糖粉80克、蓝莓干30克、酵母3克。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1.饮用水220克、80克红糖粉搅拌均匀至完成溶解。挑选的红糖粉要颜色纯、无成块,无黑色。如果没有糖粉可以用红糖煮成糖水放凉。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2.将酵母、去壳的鸡蛋加入糖水里,并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建议盘子用一个大盘子,陶瓷或玻璃的,不能用不锈钢,不锈钢会让家的的颜色变黑。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3.250克的低筋粉面粉过刷加入,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无颗粒状。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4.搅拌好的面糊,过刷,增加这一步蒸出来的蛋糕,细滑、松软、蓬松美味。很多人都省略了这一步,蒸出的蛋糕就不好吃了。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5.把拌均好的面糊倒入蒸盘,静放30分钟,发酵变大。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6.把蓝莓干均匀放在面糊,蓝莓会自动往下沉,均匀放入蓝莓即可,千万不能搅拌。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7.蒸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隔水放蒸锅,旺火,时间设置38分钟。每个蒸锅不同,还有蒸盘的大小不用蒸煮时间略有不同。蒸熟的蛋糕会蓬松、变大。没有蒸熟的蛋糕,里面有流通的面糊,放凉之后会塌陷。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8.蒸好的蓝莓蛋糕,取出,用架子放凉倒扣,脱模,切块,非常美味。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蒸蛋糕放蓝莓的时候要完成第一次发酵,不要在搅拌面糊是放放入,会全部下沉。2.每个锅不同,蒸煮时间略有不用。3.这种蒸蛋糕,也叫发糕、马拉糕、蒸糕,广东很早以前就有的一种早茶点心。 大年初二回娘家必做的一道点心,香软蓬松,寓意幸福甜蜜!
大年初二回娘家,你家乡还有哪些习俗?期待来分享更多的春节故事与美食。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甜蜜!财源滚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