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2019-02-11 23:09阅读:
过年家宴都要有鱼,寓意年年有余,生活富裕。清蒸鱼虽然好吃,但是大鱼大肉的节日,每次清蒸一条总是吃不完。换一种做法,酸辣鲜嫩,宴客喜庆又美味,端上桌就抢光。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这菜叫酸菜炒鱼,比酸菜鱼简单,却比酸菜鱼更加好吃,味道悠长,荤素搭配,酸辣脆爽,鱼肉鲜美,越吃越辣,越吃越香,好吃的停不下来。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酸菜用的是芥菜做的酸菜,脆嫩
爽口,老坛酸菜,加辣椒炒香,回味悠长。加鱼一起煮,荤素搭配,天生的一对,鱼肉鲜嫩,无腥味。只需要简单的生姜、辣椒,就很好吃了。酸菜要脆爽,需要无油非常去酸水,这样炒的酸菜更爽爽口,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香辣酸菜炒鱼】食材:酸菜、草鱼、生姜、红辣椒、生姜、生菜、油、盐、麻油、香葱。步骤1:草鱼洗净切片,放生姜、生抽、油、盐、拌均腌制3分钟。其中生姜可以去鱼的腥味,麻油增加香辣味。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2:酸菜洗净,沥干水,剁碎大小合适。这种酸菜是整颗的芥菜做的,爽、脆、鲜、嫩,醇香。比大白菜做的酸菜更加好吃。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3:热锅,倒入酸菜,把酸菜炒干酸水味。增加这一步,酸菜更加香、爽口,脆。放油,不能把酸菜的酸水炒出来,一定要干锅无油炒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4:把锅洗净,热锅,放少许油,中小火放入腌制好的鱼块煎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至微黄。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5:把切好的红辣椒放入锅里,改为大火;让辣椒炒出香辣味;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6:接着把炒好的酸菜倒入锅里,放麻油,用旺火爆炒,酸辣麻香,香飘四溢。鱼块容易碎,尽量少翻动。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步骤7:放香葱、盐炒均即可出锅。如果酸菜太咸的,可以不要放盐,鱼肉有盐,如果是淡味咸菜,可以放少许盐。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草鱼切块要大小适合,太大块不入味,太小块,炒的时候容易碎。2.酸菜要无油炒一次,让酸菜里的酸水炒掉,这样做酸菜更加脆爽。3.加点麻油,酸菜炒鱼麻辣鲜香,酸辣脆爽,很好吃。 春节后没胃口吃饭,这菜酸辣爽脆,荤素搭配,宴客喜庆又美味!
你家还在清蒸鱼吗?是不是也吃不完,试试酸菜炒鱼吧,酸辣脆爽,麻辣鲜香,越吃越过瘾哦。祝大家新年快乐!假期余额不多,如果你想做一道家常菜给家人吃,就试试这道菜吧,简单又开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