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2020-06-27 16:21阅读:
做馒头时加点它,8分钟满盘,蓬松香软营养高,全家老小都爱吃!我家是南方人,面食相对少,从来不爱吃白馒头,老馒头。喜欢做馒头的时候加点紫薯,馒头变成紫粉色,好看又好吃,香软不塌陷。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蒸熟的紫薯加入白砂糖搅拌溶解”,再和面,发酵成功率百分之百。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天气热,发面最有成就感,不需要放发酵箱,酵母用温水溶解之后,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只需几分钟就满盘。很多人问我紫薯馒头虽然好吃,但是自己发酵总是失败。原因有:第一蒸熟的紫薯含水分,加入面粉的里相对比例就要减少。第二白砂糖要在蒸熟紫薯里搅拌至容易,如果白砂糖没有溶解,面粉就不能发酵成功的。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紫米馒头看似简单,其实比白馒头要难度系数增加。做紫薯馒头要掌握四个技巧:第一紫薯容易被氧化,发黑,所以紫薯需要带皮蒸熟,如果去皮切块再蒸熟,紫薯就会发黑。第二白砂糖需要溶解之后和面,如果没溶解,一般搅拌面粉一般溶解,面粉就不会发酵成功。最近的方式就是蒸熟的紫薯去皮之后,放入白砂糖,搅拌均匀。因为蒸熟的紫薯是热的,可以溶解白砂糖。第三酵母的最佳发酵温度35至40度。这个水温也是人体喝水的最佳温度。酵母要用温水溶解之后倒入面粉里和面。第四关于蒸馒头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其实这二种方式都可以,如果做好的馒头马上蒸,就是冷水下锅,如果馒头已经发酵完成,就要热水蒸馒头。掌握好以上4个技巧,接下来分享紫薯馒头的具体做法: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紫薯馒头】食材:馒头面粉(中筋面粉)500克、紫薯泥200克、酵母5克、白砂糖50克,温水180克。
步骤1:500克的面粉倒入一个大的盘子里,5克的酵母倒入180克40度的温水搅拌均匀,接着倒入面粉里搅拌搅拌。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2:紫薯蒸熟去皮,加入白砂糖压碎搅拌均匀,紫薯以后一定温度,能把白砂糖全部溶解哦。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3:把紫薯泥倒入面粉里,再次搅拌,揉搓光滑的面团,也可以用厨师机搅拌3分钟。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4:揉搓好的面团,放入一个盘子里,盖上一块湿布,静放8分钟,就能发酵满盘,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5:发酵好的紫薯面团揉搓、排气,分成30克一个小团。拍照的图有白色,是因为我家当天还做了豆沙包,第一个全是紫薯馒头忘记拍照。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6:把小团再次揉搓光滑,变成紫薯馒头胚,均匀放入蒸锅,馒头蒸熟会变大,所以馒头与馒头之间需要留有空隙。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步骤7:蒸锅倒入适量的水,隔水放入蒸锅,旺火蒸10分钟,然后焖2分钟,开盖即可。如果馒头在蒸锅完成发酵,蒸锅的水需要煮沸之后放入馒头。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关于馒头用什么面粉?中筋面粉是做馒头、包子,低筋面粉是做蛋糕、饼干,高筋面粉是做面包、派。如果家里没有中筋面粉,可以一半低筋一边高筋,2.紫薯需要蒸熟去皮,如果去皮切块蒸熟,紫薯容易氧化发黑,馒头就不是紫薯了,变黑色。3.紫薯去皮的时候不烫手即可,千万别等全部冷却,因为不能溶解白砂糖,紫薯带有温度容易溶解白砂糖。白砂糖不溶解,面粉不能发酵。4.酵母发酵要用温水,如何判断35至40度的温水?正常的喝上温水,一般就是这个水温。
做紫薯馒头多加一步,8分钟满盘,馒头好看又吃,蓬松香软不塌陷 紫薯馒头,你喜欢吃吗?紫薯馒头不仅好看,其实更好吃,营养价值也高。做馒头的时候加点紫薯,比肉包子还受欢迎。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