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2020-07-03 20:21阅读: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呢?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拌面、拌饭太香了!我家每次做几十罐,送亲朋好友还不够。朋友经常问我,自己做的风味辣椒酱,不到一个星期就坏了。还有朋友说,在家做的辣椒酱,没有上学时买的老干妈油润,其实是方法和配方不对。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做风味豆豉辣椒酱时加点它,香辣鲜美,存放一年不坏,比老干妈还香!零添加,更健康。它叫冰糖,煮辣椒酱时候,加2粒冰糖,可以保鲜、防腐。有人肯定会问我,风味豆豉辣椒酱是,咸味,辣的。加冰糖不是完全不搭吗?冰糖和盐,在厨艺上有很妙用。加入到不同的菜里或不同的烹饪方式,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做甜食时,加少许盐,可以增加甜味,食物会甜而不腻,恰到好处。煮风味辣椒酱加冰糖也是这个效果。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风味豆豉辣椒酱,掌握三个技巧,香辣、鲜美、不油腻、容易存放不变质。第一:辣椒要用干辣椒,新鲜的干辣椒会特别香,不能用陈年辣椒,失去香辣味。新鲜的干辣椒,自然光泽,平滑无虫眼,闻起来有一股辣味。第二:豆豉冲洗之后,马上沥干水水,不能浸泡。放入锅里的是要把水倒掉湿气煮干,这样就不容易坏了。第三:煮辣椒酱加2粒冰糖,炒蒜蓉的时候就开始放入锅里,把冰糖炒至溶解。辣椒酱会格外鲜美、香辣、味道醇香。掌握好以上三个技巧,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风味豆豉辣椒酱】食材:干辣椒、豆豉、冰糖、大蒜、生姜、花生油、盐、酱油。其中喜欢吃芝麻的还可以加少许芝麻,增加香味。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1.干辣椒去辣椒蒂,然后切碎。切辣椒技巧,左手把辣椒握紧,右手把的刀要挨近辣椒切。如果用打粉机,别太碎,失去口感。另外切辣椒记得戴手套,否则手会又辣又红哦。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2:大蒜拍碎,去皮,清洗干净,沥干水,然后用剁碎成蒜泥。生姜要加入大蒜粒一起剁。也可以用搅碎机,更快捷,均匀哦。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3:锅烧热之后,倒入适量的花生油烧热,接着倒入蒜末,冰糖小火煸炒香。油一定一次就足够,千万别中途还加油。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4:豆豉清洗,沥干水。加入锅里,煸炒香,这个时候能闻到大蒜、和豆豉的混杂香味,十分香。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5:转为中火,把油烧得很热,接着暂停火,把辣椒倒入锅里。以为你油温高,瞬间能闻到辣椒味扑鼻而来。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步骤6:改为小火,接着放盐,倒入酱油,再次煮沸,快速出锅,用意大盘子装好,放凉。然后装入罐子,盖上盖子,放阴凉处,也可以放冰箱。存放一年的风味豆豉辣椒酱也不会坏。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关于用玻璃杯罐装辣椒酱的保存,玻璃罐放入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把罐子捞出沥干水。“煮”玻璃罐可以杀菌消毒,让食品更卫生、保鲜。2.可以少放一点盐,多放一点酱油。因为油和酱油如果浸没辣椒酱,会格外香。我煮的辣椒酱比较干,但是入味。3.辣椒要用小火煮,千万不能用旺火,容易把辣椒烧糊。
想吃辣椒酱何必买,自己做很简单,香辣不油腻,比老干妈实惠多了 风味豆豉辣椒酱,你学会做了吗?老干妈的辣椒酱,你吃过吗?我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吃辣椒酱,菜不好吃的时候,加一勺辣椒酱拌饭太香了。记得我好闺蜜留学,还特意叫我帮他快递过去。关于老干妈辣椒酱,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