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2020-08-04 00:33阅读:
它闻着臭吃着香,不懂的人捏着鼻子走,识货的人隔天不吃就馋得慌!它叫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传统小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的商标。吃过第一次螺蛳粉之后,就会念念不忘。又不能天天去柳州吃,于是我学会自己在家做螺蛳粉。有时候还会做豪华版的螺蛳粉,搭配蔬菜、鸡蛋、香肠等,格外味美。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里有稻米的清香,柔韧爽口,配菜劲辣酸爽,汤汁鲜香醇厚,辣的过瘾,每次吃螺蛳粉都要把汤汁都喝完,真的太好吃了!在家煮的螺蛳粉都搭配好调料,同样的螺蛳粉,有的人煮的米粉一夹就断,口感极差。其实煮米粉的时候,八成熟捞出过冷水,米粉就不会在高温下失去劲道的口感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在家煮螺蛳粉,需要掌握4个技巧:第一:螺蛳粉的挑选,打开保质期,米饭自然光泽无添加,有稻米香,花生酥脆、酸笋、酸豆角要爽口。第二、煮沸米粉,米粉要用冷水提前浸泡2至3小时,冷水下锅再煮2-3分钟,捞出过冷水。很多人省略了过冷水,米粉很快变黏糊,容易断裂。第三、汤里煮好之后,放入米粉再次煮沸就要熄火,千万不能多煮,容易糊,还会断裂。第四、配菜中的花生米、腐竹、鸡蛋、香肠、蔬菜要等煮好之后加入搅拌均匀。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给大家: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柳州豪华版螺蛳粉】食材:螺蛳粉1包、青瓜、火腿、香葱。还可以搭配胡萝卜、鸡蛋、菜心等蔬菜和肉。刀具,臻米消毒刀具,砧板和菜刀都会消毒。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1:打开包装,里面有米粉包、螺蛳汤料包、腐竹包、酸笋包、配菜包、花生米包、辣椒油包、酸辣汁。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2:拆开米粉包装,放入一个深的大盘子里,倒入适量的水冷,水要浸没米粉。浸泡2至3小时,中途需要换一次水,防止发臭。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3:捞出浸泡米粉放入锅里,倒入适量的冷水,中小火煮2-3分钟,八成熟。如何判断米粉可以捞出,用筷子不容易夹断,米粉的中间比较硬,这个时候就可以捞出。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4:米粉煮好之后,用漏勺捞出,沥干水,对着水龙头过冷水,这样能快速降低米粉的温度,米粉就不会断裂,劲道爽滑。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5:锅里倒入450ml的饮用水,加入汤料包、辣椒油、煮沸之后放酸笋、酸豆角、萝卜丁、木耳等配菜包煮沸。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6:接着把米饭放入锅里,再次煮沸,熄火。接着放腐竹包、花生米。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7:香肠提前切好煎香、香葱、青瓜也分别准备。米粉装盘之后,放入香肠、香菜、青瓜。吃的时候搅拌均匀,食材多,口感丰富,酥脆的花生米、香喷喷的火腿、酸辣的汤汁,太过瘾了。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浸泡米粉的时候,如果有气泡,需要换水,夏天热,容易发酸。2.酸笋、螺蛳汤汁是螺蛳粉的精华,螺蛳粉发臭的就是酸笋的香味,闻着臭,但是吃的时候很香,酸辣脆爽,煮螺蛳粉的汤汁都格外鲜美。3.切香肠、青瓜、香葱用的切菜板是臻米的消毒刀具柜,菜刀和砧板通过消毒除异味,这样切的菜不会串味。
煮螺蛳粉时多加一步,米粉柔韧爽口,劲辣酸爽,连汤汁都好喝! 豪华版的螺蛳粉,你学会做了吗?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吃过一次螺蛳粉就念念不忘,隔三差五就想吃。关于螺蛳粉,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