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2020-08-06 16:29阅读:
我玩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这是一个灵活多变的面包方子,可咸可甜,还可以加火腿、肉松等。用基础面包的配方,加上自己喜欢的果酱、坚果可以做成咸味面包、甜味面包。不管甜味还是咸味,都是零失败,烤面包上百次总结出来的经验。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家庭烘焙不再是什么稀奇事,年轻人,家家户户都有烤箱。周末在家做个面包、蛋糕、披萨不是什么难事。可是很多烘焙方子,食材专业,又不靠谱,总是失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基础的面粉方子,可以根据自己喜的口味,灵活运用。如果做肉松面包,把火腿换成肉松,沙拉酱,这就是咸味面包。还可以加果仁、果酱,做成甜味面包。这个配方还可以做成汉堡哦。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火腿面包】以下配料是8个面包食材:高筋面粉280克、牛奶150克、白砂糖40克、黄油30克、蛋液20克、盐2克、干酵母3克、脆皮火腿肠8根。其中:做4个火腿面包,用量减半。
表面装饰:全鸡蛋液
烘焙: 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1:高筋面粉、牛奶、白砂糖、蛋液、盐、干酵母,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厨师机揉至面粉起筋放入软化的黄油,用高速挡面粉揉至扩展阶段,没有厨师机的可以手工揉面。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2:面团从厨师机取出,揉搓表面光滑,盖上一块湿布,室温内静放,面团发酵至原来的2倍,第一次发酵完成。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3: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回揉搓,挤出面团内的空气,分成8个小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进行20分钟的中间发酵;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4:取一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擀薄,长椭圆形,中间厚四周薄,这样的面皮卷起来的时候就很紧贴。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5:放一个火腿肠在擀好的面皮一端,紧贴面皮,卷起来收口,收口这边的面皮越薄越紧贴。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6:烤盘垫上硅油纸,放入烤盘,汉堡与汉堡之间要留有空隙,一个烤盘放4个,要分2个烤盘。烤箱内放一盘温水,时间设置45分钟,发酵完成取出烤盘的水,擦干烤箱里面的湿气。面包胚表面涂一层蛋液,面包烤好呈现金黄色。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步骤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每个烤箱不同,温度和时间略有差异。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每个烤箱不一样,烤温和时间略有常差异,我这个温度和时间都是标准的。2.做面包要用高筋面粉,做蛋糕低筋粉面粉,饺子、面条、馒头、包子用中筋面粉。不同的面粉,做成的面包不同。3.没有牛奶可以用奶粉、水。配方的牛奶换成140克的水,30克的奶粉。
烘焙9年,这个面包方子用了8年,蓬松香软不塌陷,最靠谱了! 同样的配方做不同的面包的时候,基础揉面、发酵、烤温都不变,面包形状和里面的馅料在改变。1.汉堡,发酵好的面团,直接揉搓成汉堡的形状,放入汉堡盒子就烤熟,对半切块把炸鸡腿、沙拉酱、生菜放入汉堡夹层。2.做坚果面包,只需要揉面的时候加入原味炒熟的坚果,搅拌均匀,做成长方形或圆形,同理180度15分钟就能烤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