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2020-08-08 23:01阅读:
立秋了,宁愿不吃肉也要吃这水果,润燥补水又解渴,清甜好吃!这水果叫雪梨,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加银耳、冰糖,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老小爱吃,家家户户吃得起!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立秋之后,天气闷热,属于三伏天的二伏,也是秋收的季节。以前的农村,立秋就要贴秋膘,大鱼大肉,庆祝丰收。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不缺肉,什么时候都可以吃,没必要去贴秋膘。我家宁愿不吃肉,也要每天吃一碗秋梨银耳汤,秋燥之后最该吃的就是秋梨银耳汤。天气干燥,还焖热,秋梨润肺、降火,银耳也叫白木耳,营养丰富,润肺生津。这二种食材都是秋天的好朋友。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秋梨银耳糖水,好喝的技巧:第一,秋梨的挑选,梨分很多种,价格也不同,挑选秋梨的外表光滑,无黑斑,拿起来沉甸甸,这种秋梨就可以。第二、购买银耳的时候要闻一闻气味,如果有硫磺的银耳,这种银耳是不能购买。优质的银耳是自然的清香,大小均匀,紧致。第三、很多朋友问,秋梨银耳糖水,为什么要放冰糖、而不是白砂糖。冰糖有润燥,口感也好,煮糖水时候,慢慢溶解。甜而不腻,很好喝。具体做法如下: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秋梨银耳糖水】食材:秋梨、银耳、冰糖。秋梨本身甜味,冰糖不需要放太多,冰糖也分很多种,大块的冰糖比较合适做秋梨银耳糖水。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步骤1:银耳放入一个陶瓷大盘子,倒入饮用水浸没,水一定要浸没银耳,不能露出来。用冷水浸泡就好,不要用热水。泡软之后的,用剪刀剪成小块,再次用水冲洗干净,捞出沥干水。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步骤2:洗净的银耳倒入煮锅,倒入适量的饮用水盖上盖子,大火煮沸之后,改为中小火,煮10分钟。照片是没盖子,因为刚刚入锅的时拍的。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步骤3:秋梨用盐搓洗外皮,如果去皮,就可以用清水清洗,毕竟秋梨皮又不吃。洗净的秋梨去核切块,梨核是苦味,不能吃哦。切好的秋梨很容易被氧化,所以切好之后尽快放入锅煮。等待煮银耳的时候就准备切秋梨,时间刚刚好。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步骤4:银耳锅打开盖子,倒入秋梨块,大火煮沸,转中火继续煮,秋梨煮熟,熬煮出梨的清甜味。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步骤5:加入冰糖,并且用勺子搅拌,让冰糖快速溶解。冰糖溶解就可以熄火,满满的一锅秋梨银耳糖水就煮好了。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冰糖建议少许,别吃太多糖,更健康。秋梨本身有甜味,追求低糖或无糖的可以不加糖也很好吃。2.秋梨可以去皮,口感好,也可以把秋梨和银耳一起榨汁喝,味道也不错。做法:银耳煮水,捞出放入榨汁机、加入秋梨块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好病情煮沸就可以喝。
立秋之后,吃牛肉猪肉都不如吃它,10元煮一锅,清甜润肺解秋燥! 秋梨银耳糖水,你学会煮了吗?立秋了,你还在贴秋膘吗?别吃太多肉,润燥才是重点。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立秋饮食,明天又是周末,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