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2020-08-10 14:43阅读: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8月的鸭肉是一年中最肥美,鸭肉营养高,比鸡肉便宜,普通家庭首选菜。自己在家煮啤酒鸭总是没有饭店的香,还有腥味?煮啤酒鸭时多加一步“焯水”,腥味全无,淡淡的啤酒清香,连骨头都入味,肉烂鲜美,太好吃了!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啤酒鸭,主要食材就是鸭肉、啤酒。鸭肉性微凉,清热利水,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三伏天吃刚刚好,进补不上火。鸭肉去腥有3种方式:第一种,鸭肉搭配、生姜、啤酒煮可以去腥。第二种去腥用柠檬,鸭肉清香干净之后,用柠檬汁腌制,腥味全无。第三种淘米水,淘米水是天然的去腥去污,淘米水浸泡鸭肉10分钟,再用清水清香,肉香鲜香无腥味。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煮啤酒鸭有四大秘诀:第一鸭肉挑选,新鲜的鸭肉不会发臭,外皮颜色自然光泽,肉质紧实。第二鸭肉的屁股最腥,购买回来鸭肉要去掉屁股。第三鸭肉含水分多,通过焯水,可以去水,去油脂,增加了这一步,鸭肉无腥味,煮出来的啤酒鸭,肉香入味。第四啤酒什么时候放?鸭肉要炒至干,再倒入啤酒大火煮沸,转为小火慢炖,炖鸭的时候要盖上盖子可以快速焖烂,还可以让酒的清香在锅里回流。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啤酒鸭的做法给大家: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啤酒鸭】食材:鸭肉、啤酒、红辣椒、生姜、大蒜、植物油、酱油、盐、十三香。其中鸭肉,选择2只鸭腿,鸭腿是鸭肉里最精华的部分,瘦肉多,肥肉少。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1:食材的准备工作,鸭肉用淘米水浸泡之后捞出清洗干净,切块。辣椒、生姜、大蒜分别清洗切好。其中辣椒要红辣椒比青椒好入味醇香。因为焖鸭肉的时候,青辣椒颜色会发黄。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2: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至,放入鸭肉汆烫,这个时候可以看见锅里有很多漂浮物。鸭肉捞出,沥干水。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3:换一个锅(也可以把锅清洗干净),烧热之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大蒜、生姜煸炒香。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4:倒入鸭肉翻炒,接着放辣椒、少许酱油,把鸭肉炒至干香油亮,外皮的油脂全部炒出来了。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5:接着倒入啤酒,啤酒要浸没鸭肉。不能加一点水,全用啤酒煮焖鸭。这样鸭肉才香。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6:大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左右,鸭肉焖烂。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步骤7:开盖之后,锅里还有少许汤汁,转为旺火,放盐、十三香、酱油。翻炒均匀,把汤汁煮干,即可出锅。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为什么啤酒入锅煮沸之后要盖子,盖子容易焖烂,另外啤酒通过高温会散发出香味,盖上盖子之后,香味回流在锅里,鸭肉会更香更入味。2.鸭肉焯水,可以把多余的油脂去掉,鸭肉才香,入锅也不会有油脂炸出来。3.辣椒要用红辣椒,比青辣椒味道好,不发黑。喜欢很辣的可以用指天椒,很过瘾的。
啤酒和鸭肉天生一对,焖一焖鲜香入味,清热润燥,8月吃正当季 啤酒鸭,你学会做了吗?啤酒入菜,清香味美,鸭肉还有哪些做法?啤酒鸭、烤鸭、卤鸭、烧鸭。期待你的留言,分享你喜欢吃的鸭肉做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