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2020-08-11 14:25阅读:
它碱性食物,我家隔三差五就吃一次,邻居看见说:怪不得你家二个儿子!这种碱性食物叫芋头,加鸡腿焖饭,粒粒芳香,简单快捷,女人要多吃。我叫它懒人饭,饭菜合一,煮一锅,全家老小都喜欢吃,连菜都省了,尤其是夏天,不想炒菜,我最喜欢这样焖饭了。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芋头,春天播种,秋冬季收货,现在的小芋仔新鲜、香滑,冬天的芋头粉香。芋头营养丰富,是难得的碱性食物,可以做主食也可以煮菜羹,芋头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氟,对牙齿很好。芋头烹饪的方式也多样,蒸、炒、炸、汤羹。芋头的品种很多,紫香芋、白芽芋头、红芽芋头,口感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最香的是紫芋头,煮汤要红芽芋头,炒着吃,各种品种都可以。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芋头鸡腿焖饭,食材常见,做法简单,想要好吃,想要掌握3个技巧:第一芋头的挑选,不管任何品种的芋头都要挑选新鲜,没有黑斑,不腐烂,建议用紫皮香芋或红芽芋小芋仔。第二、大米要浸泡,焖饭的时候可以减少时间。我用的是臻米电饭锅,可以过滤糖,口感好,更健康。第三、鸡腿和芋头要放入锅里炒熟,才能和大米一起焖,这样的大米香软,有鸡肉、芋头的香味。接下来分享做法: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芋头鸡腿焖饭】 食材:小芋仔、鸡腿、大米、花生油、盐、酱油、生姜、大蒜、香葱。工具:臻米电饭锅。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0分钟,芋头去皮,清洗干净,切块。鸡腿洗净切片,大小与芋头差不多。其中鸡肉,用鸡腿比较适合焖饭,瘦肉多骨头少。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2:锅烧热,放入大蒜、生姜,接着倒入鸡肉,爆炒变变色。鸡肉焖饭,有小碎骨,可以炒熟之后再炒,这样可以减少小碎骨,米饭里就没有碎骨头了。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3:接着倒入芋头、一小勺子的水,大火翻炒。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4:加盐、酱油,把芋头、鸡肉炒熟、炒香,但是芋头和鸡肉都没有焖烂,属于咬不动的状态。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5:浸泡的大米,捞出,放入电饭锅的蒸笼里。接着把炒熟的鸡腿、芋头,放在大米上面,锅里的汤汁也一起放入锅里,米饭有鸡肉、芋头的香味。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6;电饭锅倒入适量的水,隔水放入电饭锅。合上盖子,安装煮饭键,时间大约22分钟。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步骤7:米饭煮熟之后,焖5分钟,把洗净的香葱,切好放入锅里搅拌均匀,米饭香软可口,鸡肉、芋头入味软烂,十分味美。没有菜也可以吃三碗米饭。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芋头有黏液,手沾手容易发痒变红,去皮的时候,记得戴手套。2.鸡肉切块的时候容易有碎骨头,切好的鸡肉可以汆烫或再次清洗,可以把碎骨头洗掉。3.每个电饭锅不同,煮熟的时间略有不同,把炒鸡肉、芋头的汤汁放入米饭里煮,特别香哦。
芋头鸡腿焖饭太香了,饭菜合一,粒粒芳香,女人要多吃! 芋头鸡腿焖饭,你学会做了吗?天气热,不想炒菜,就试试焖饭吧。简单快捷,好吃不贵。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说说你喜欢吃的碱性食物有哪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