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2020-08-11 18:00阅读: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怎么煮也煮不熟。甜品店里的西米露晶莹剔透,好吃也好看。我邻居是开甜品店的,经常送我甜品,忍不住,问了她秘方。西米煮半透明明时候,需要熄火,盖上盖子。焖3至5分钟,然后捞出过冷水,增加这个步骤,西米露粒粒分明,晶莹剔透,不会粘在一起。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立秋之后,天气闷热,这个甜品解暑又解渴,女人多吃也不怕长胖。吃甜品,有一种幸福感,也是很多女人喜欢吃甜品的原因。我也不例外,很喜欢吃甜品,担心大多数甜品热量高,只能尝一尝,就不敢多吃了。木瓜牛奶西米露,不要放糖也有淡淡的甜味,牛奶用的是有机脱脂奶,西米本身热量很低。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木瓜牛奶西米露,食材简单,做法需要技巧。第一、煮西米的时候要熟煮沸之后放入西米,半透明状时,习惯焖3分钟左右,捞出过冷水,把多余的黏液冲洗掉。这样煮的西米晶莹剔透,好吃又好看。第二、木瓜的品种很多,尤其在广东,有的木瓜是煲汤、有的木瓜是凉拌、还有一只是水果木瓜。做西米露的木瓜要选择水果木瓜,这种可以生吃,淡淡的甜味,外皮金黄色,女人常吃木瓜,皮肤很好哦。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木瓜牛奶西米露的做法给大家。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木瓜牛奶西米露】食材:木瓜、西米、牛奶。其中牛奶我选择的是有机脱脂牛奶,奶香浓郁。木瓜外皮金黄色,不要挑选青色的外皮,会有苦味。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步骤1: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把西米倒锅里,并且用勺子搅拌均匀,西米煮是半透明状态,中间有白点。盖上盖子焖3至5分钟。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步骤2:捞出西米,过冷水,把西米外皮的黏液冲洗掉,可以看见,西米粒粒分明,晶莹剔透,非常漂亮。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步骤3:把锅清洗干净,倒入适量的饮用水,再次煮沸之后,倒入西米,煮沸,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用保鲜盒装好,喜欢吃冰的,放凉之后放冰箱冷藏。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步骤4:木瓜清洗外皮之后,去皮去籽切块,木瓜切小方,水果木瓜非常甜,可以直接吃。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步骤5:煮好的西米装入碗里,倒入牛奶,牛奶要浸没西米,然后加入切好的木瓜搅拌均匀即可。味美的木瓜牛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西米很难煮熟?其实不是,水煮沸之后,放入西米只需要3分钟,西米就会出现半透明状,这个时候可以熄火,盖上锅盖焖几分钟就出现晶莹剔透。2.木瓜还可以换成芒果、哈密瓜等当季的水果。
问了甜品大厨才知道,煮西米露很多人少了一个步骤,怪不得有白点 木瓜牛奶西米露,你学会做了吗?如果你要喜欢吃甜品,可以试试西米露搭配不同的水果的口味。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