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2020-09-16 14:04阅读:
92岁奶奶,每年中秋都要自己做这月饼,它是广式五仁月饼!奶奶不仅自己做月饼,还教我们大家一起做,奶奶做的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入口甘甜即溶,甘香回味,真好吃!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中秋节是吃月饼的季节,广式月饼每年都占据市场的高位。广式月饼不仅精致好看,更重要好吃!还可以自己在家做,记得小时候,奶奶做的五仁月饼用炭火烤,特别香,现在用烤箱烤。时代的变化,丝毫不影响奶奶做月饼的情怀,每年的要自己动手做月饼,做月饼了代表过中秋了。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广式五仁月饼,是奶奶最喜欢吃的月饼,每年必做。广式月饼技巧:第一广式月饼皮的制作,主要食材,中筋面粉、转化糖浆、碱水、植物油、枧水。其中枧水比较少,可以用食用碱1克,水3克兑换。转化糖浆是回油的关键,广式月饼烤熟之后要放二天,回油之后又软又细滑,很好吃。第二广式月饼的月饼馅,五仁馅里面有坚果不止五仁,还有更多的坚果,非常香,好吃。第三烤月饼技巧,烤月饼之前要喷一点水,烤5分钟定型之后,要涂抹一层蛋黄,烤出来的月饼金灿灿好看又好吃。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广式五仁月饼】以下配料是50克月饼,
16个。月饼皮食材:中筋面粉160克、转换糖浆120克、植物油40克、枧水4克。广式五仁馅料500克,五仁馅可以做,也可以购买馅料。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1:转化糖浆的碗里倒入枧水搅拌均匀,接着倒入植物油再次搅拌均匀,不能有分层哦。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2:把中筋粉加入,用筷子顺着搅拌均匀。广式月饼的面粉要用中筋面粉,不能要高筋面粉,也不能用低筋粉面粉。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3:搅拌均匀之后,揉搓刚好面团,放入碗里,用保鲜包裹碗口,静放一个小时。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4:五仁月饼馅,分30克至32克左右,分成16等即可。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5:月饼皮取一个小团大约18克左右,中间压扁,放入五仁馅,并且揉搓光滑。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6:月饼模具涂抹一层糕粉,放入模具,压出喜欢的月饼模型。糕粉就是炒熟的糯米粉,可以防粘,更容易脱模。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7:烤盘垫一层硅油纸,做好的月饼胚均匀码入烤盘,月饼之间要留有空隙,用喷水枪,远远的喷一层水雾,这样烤月饼的时候就不会裂开。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步骤8:烤箱预热,放中层,200度,18分钟。其中烤5分钟定型之后,取出,刷一层蛋液。蛋液:一个蛋黄、一勺蛋白。烤熟之后取出,放凉,用月饼盒装好,放2至5天回油即可吃,太香了!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糕粉,可以让月饼模具不粘。做法:糯米粉放入锅里炒熟至微黄,放凉之后就可以用。2.枧水,广东很多地方有卖,如果你买不到枧水可以自己调,1克食用碱,3克饮用水,搅拌均匀。3.五仁馅可以自己做,搭配不同的五仁,传统广式五仁月饼,有肥肉、冬瓜条、瓜仁、芝麻、橘饼、核桃、火腿等。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吃的挑选五仁。4.每个烤箱不同,月饼的大小也不同,烤温和时间略有差异。
奶奶教我做的广式五仁月饼,细腻柔滑不油不腻,甘香回味,真好吃 中秋节快到了,你喜欢广式五仁月饼吗?如果你也喜欢吃广式月饼,不用买,自己做更实惠,更美味。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