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2020-09-23 17:41阅读: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天气渐渐凉爽,又是新鲜香菇上市的季节,秋冬季节的香菇比春夏季的要好吃多了,香菇要湿润的地方,但是怕潮湿,所以秋冬季节,香菇干爽又肥大,特别多肉好吃,这个时候的香菇价钱还很实惠,购买新鲜香菇做香菇酱太划算了。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问了奶奶之后才知道,香菇酱原来这么简单,学会了再也不用买,现做现吃,秋天拌面很香!每年秋天,我的胃口开始变好,晚上都要吃拌面,特别是奶奶做的风味香菇酱拌面,不百吃不厌。奶奶隔三差五要熬煮一锅香菇酱,用密封罐子装好,可以存放一个月,还可以现在现吃,真的很美味。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在家做风味香菇酱需要掌握3个技巧,第一、香菇挑选,新的香菇干爽肉厚实,菇面平滑、大小均匀,香菇柄比较短而且粗壮,外表的颜色是乳白色,不发黑无黑斑。第二、炒香菇之前,锅烧热,不要放油,把香菇烤干水,香菇就没有泥土味道,醇香鲜美。再次烧热锅,倒入花生油,煸炒香菇,这样做的香菇酱特别香。第三、香菇酱可以牛肉、猪肉、辣椒等,我家做的香菇酱喜欢加豆豉,味道悠长,回味无穷,拌饭拌面都很香。具体做法如下: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风味香菇酱】食材:新鲜香菇
、大蒜、豆豉、猪瘦肉、生姜、料酒、花生油、酱油、芝麻油。其中喜欢吃辣椒还可以加少许辣椒,更开胃下饭。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步骤1:食材准备,新鲜香菇,洗净沥干水,切条状再切粒,不能用绞肉机搅碎,会失去口感。大蒜也准备好、生姜、豆豉、全部准备好。猪瘦肉也洗净切肉末放盐、酱油、花生油、生粉搅拌均匀。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步骤2:锅烧热,倒入香菇碎末,煸炒干水,这个时候可以闻到香菇的味道。然后盛出,把锅清洗干净。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步骤3: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尽量多些,把大蒜、生姜、豆豉倒入锅里煸炒香。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步骤4:转为旺火,倒入肉末煸炒变色,接着香菇碎末,快速煸炒。这个时候能闻到大蒜、豆豉、香菇、肉末漂流的混合味道。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步骤5:放盐、酱油、料酒、煮沸即可盛出,放入装密封罐子。吃面吃饺子、拌饭都很香,很好吃。
秋分之后,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香菇酱,拌面拌饭太香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香菇一定要大小均匀,不能太大粒,难入味,也不能剁成碎末,失去口感。2.香菇酱还可以牛肉、猪肉、虾仁,等多种口味。喜欢吃辣椒还可以加上辣椒,拌饭更新了。风味香菇酱,你吃过吗?如果你也喜欢吃面、吃饺子,一定不要错过。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