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2020-10-18 22:26阅读: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很好吃!剁椒蒸鱼头是湖南菜,只辣不麻,剁椒蒸鱼头还是湖南的十大经典名菜。只要是湖南菜的饭店都有剁椒蒸鱼头,不仅深受吃客喜欢,更重要的做法快捷简单,饭店老板也卖得开心。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剁椒蒸鱼头只需8分钟,色泽红亮,味道鲜美,口感软糯,香辣适口。四川菜是又麻又辣,很过瘾,我是广东人,离湖南比较近,很喜欢吃湘菜,特别开胃下饭。湘菜馆的剁椒鱼头好吃,可是不能天天去呀。其实自己做更划算,想吃就吃,不挨饿。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剁辣椒蒸鱼头,鲜嫩香辣无腥味的技巧:第一、鱼头挑选,鱼头要选择大头鱼,重量2至3斤最佳,新鲜的鱼头在菜市场可以看见跳动。鱼头表面没有破损。第二、剁椒蒸鱼头加点鲜香柠檬汁腥味全无,蒸鱼的蒸盘下面要放生姜、葱白,不仅可以去腥,还可能提鲜。第三、蒸鱼头的时候要锅里的水煮沸之后放入蒸锅,旺火蒸鱼头,不能小火蒸鱼头。第四、蒸鱼头不要放油,蒸熟之后把食用油烧热,浇油在蒸熟的鱼头上,鱼肉特香滑,剁辣椒很入味。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做法: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剁椒蒸鱼头】食材:鱼头、大蒜、新鲜红辣椒或
者剁辣椒、生姜、柠檬、料酒、酱油、花生油、食用盐。其中生姜、料酒、柠檬都可以给鱼汤去腥。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步骤1:食材的准备,新鲜的红辣椒,洗净沥干水剁碎,生姜、大蒜、香葱、分别洗净切好备用。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步骤2:新鲜鱼对半切块,去鱼鳃、清洗干净,如果家里的锅和盘子足够大,可以把整个鱼头撑开,码入盘子,盘子下面垫些生姜、葱白,鱼头滴几滴新鲜的柠檬汁、盐涂抹。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步骤3:剁辣椒、大蒜、盐搅拌均匀,把搅拌好的剁辣椒,放入鱼头上面。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步骤4:蒸锅倒入适量的水,旺火煮沸之后,隔水放入蒸盘,旺火蒸8分钟即可。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步骤5:蒸熟的鱼头要立刻取出,放入香葱、把烧热的花生油,浇油在鱼头上,能听到香葱嗤嗤的响声。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鱼头如果放冰箱一定要清洗干净沥干水用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藏,提前一个晚上放入冷藏室。千万不能加热解冻,鱼肉会有腥味。2.剁辣椒可以现场鲜现剁,加盐、大蒜搅拌均匀可以,不需要放花生油。3.剁辣椒有红剁辣椒,也有青辣椒做的剁辣椒。
蒸剁椒鱼头时加点它,肉质鲜美无腥味,口感层次鲜明,香辣适中! 剁椒蒸鱼头,你喜欢吃吗?如果你也喜欢吃辣椒,一定不要错过剁椒鱼头,香辣鲜美,十分下饭。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