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2020-10-20 15:50阅读: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广东小吃馄饨,也叫云吞,南方的馄饨与北方的饺子是孪生姐妹,食材相同,形状不同,味道相差很多。广东的馄饨,皮薄馅大,馅料很鲜美,老小都喜欢吃!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自从学会这样包云吞,我家每周至少煮一次,再也没有吃过饺子!馄饨比饺子更容易包,放入馄饨馅料,扭一扭,馄饨就做好了。饺子的花纹很难做,所以包馄饨比饺子快多了,很适合不会包饺子的懒人做法。最重要的是味道相同,但是口感比饺子好吃,馄饨皮比饺子皮更薄,更香滑。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馄饨主要分三大部分:馄饨皮、馄饨馅、煮馄饨。馄饨皮是四方形,饺子皮是圆形,馄饨皮一般宽6厘米,长7厘米,馄饨皮要用中筋面,高筋面粉是做面包、低筋粉是做蛋糕、中筋面粉是做饺子馄饨、包子等面食。馄饨馅料:馄饨馅料和饺子馅料可以相同,常见的有猪肉馅、牛肉馅、虾仁馅等肉馅。煮馄饨,水煮沸之后,放入馄饨,馄饨浮到水面上,馄饨就煮熟了。广东的馄饨汤会用高汤煮,特别好吃,接下来分享馄饨的具体做法。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猪瘦肉馅馄饨】馄饨皮食材:中筋面粉300克、饮用水160克。馄饨馅料食材:五花肉、生姜、花生
油、盐、生粉、酱油、香葱。煮馄饨时候,可以加生菜、高汤,还可以加面条,叫馄饨面。
步骤1:馅料制作:五花肉洗净去皮,切片之后放入绞肉机,把猪肉搅碎,放生粉、花生油、酱油、盐、香葱搅拌均匀。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2:馄饨皮制作:中筋面粉倒入水,搅拌揉搓光滑的面团,盖一块湿布,静放10分钟,取一块面团擀薄,切成宽6厘米、长7厘米的面皮,馄饨皮就做好了。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3:取一块馄饨皮,放入适量的馅料。如果馄饨皮周边很干,可以用手沾一点水,涂抹在馄饨皮周边,这样就容易黏住。一般直接擀的馄饨皮,不会出现这种状况,购买的馄饨皮就容易出现。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4:斜对角,折叠,不需要特别整齐,留一厘米左右的位置,折叠,馅料的周边捏合,然后用手抓出馄饨的形状。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5:包的馄饨,裹一层面粉,放在粘在一起,均匀放在砧板上,继续做剩下的馄饨。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6:高汤倒入煮锅,煮熟之后,放入馄饨,馄饨浮在汤上面,馄饨就煮熟了。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步骤7:生抽提前准备洗净沥干水,放入生菜,搅拌一下,生菜很快就煮熟了。装入碗里,香喷喷,很好吃!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馄饨包好,可以放入冰箱,早上起床煮几分钟就能吃,快捷又美味。2.防止馄饨粘在一起,可以撒些面粉,馄饨直接就不会粘在一起。3.馄饨的形状也很多,广东人的馄饨是懒人做法,包好的馅料,多余的边缘,手抓出形状即可。
它是饺子的孪生姐妹,皮薄馅大,加生菜煮一煮,连汤汁都好喝! 馄饨,你喜欢吃吗?饺子好吃还是馄饨好吃?我从小就吃馄饨面、馄饨,太香了。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