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2020-11-19 12:08阅读: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天冷就喜欢吃这样炖菜,五花肉炖山药,热乎乎的一锅端上桌,连汤汁拌饭都特别香。天气冷,炒菜容易冷,只有炖菜最好吃,连锅一起端上桌,放半小时也会不冷掉,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吃饭慢,饭菜凉了。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冬天多吃肉,补充能量,尤其是五花肉,肥瘦相间,很多人喜欢吃。五花肉红烧虽然好吃,但是太油腻了。我家喜欢用五花肉炖山药,山药里有五花肉的香味,荤素搭配,不油腻,营养高又好吃,自从学会这样做炖菜,我家隔三差五就炖一锅,真香。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五花肉炖山药,好吃的技巧有四点:第一五花肉的挑选,优质的五花肉肥瘦相间,肉质紧实,颜色有光泽,鲜艳。不发黑,无异味。第二、山药的挑选,铁棍山药最好吃,大小均匀,切开的肉雪白无渣,根须少,容易去皮。有一种山药个头大,其实叫淮山,这种口感没有铁棍山药好吃。第三、五花肉别直接入砂锅,需要把五花肉煸炒外皮焦香,再倒入锅里炖,肥肉不腻,不需要放油也很好吃哦。第四、山药去皮容易氧化,发黑。可以把山药切块之后用冷水浸泡,这样可以防止山药接触空气氧化变颜色。掌握好以上四个技巧,接下来分享做法: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五花肉炖山药】食材:五花肉、山药、大蒜、料酒、酱油、食用盐、香葱、十三香、生姜,其中料酒和生姜可以去腥提鲜,炖菜更香。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步骤1:山药戴手套去皮,然后清洗干净,滚刀切块。然后用饮用水浸泡,防止氧化发黑。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步骤2:五花肉用淘米水清洗,再次用饮用水冲洗干净,切小方块。五花肉为什么要用淘米水洗,因为淘米水可以把五花肉上灰尘轻松去掉。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步骤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油出来,接着放料酒、酱油、十三香、生姜,炒至焦黄,香喷喷。增加这一步,五花肉肥而不腻,很香很好吃。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步骤4:砂锅底部放入山药、接着放入五花肉、大蒜,把炒五花肉的汁加一小碗水、煮沸,也倒入砂锅。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步骤5:盖上盖子,旺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慢炖90分钟至120分钟,至少要一个半小之后,五花肉才会软烂入口即化。熄火之后别急着开盖,要焖10分钟,再开盖,加香葱搅拌均匀,热乎乎,很好吃。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山药去皮记得戴手套,防止黏液沾皮肤,容易发红,发痒。清洗、切块都可以戴手套。也可以在菜市场购买的时候让商家帮忙去皮,回来就省事很多。2、五花肉切小方块,比片状的口感好多了,冬天就要大块的才香。通过煸炒的五花肉再炖,更香更入味。
秋冬季,五花肉别红烧,加山药倒入砂锅炖一炖,热乎乎很暖胃! 五花肉炖山药,你吃过吗?如果你也喜欢吃炖菜,一定要试试这道菜,比大白菜炖粉条好吃多了。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